Saturday, November 17,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79):51區來電者之謎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79):51區來電者之謎

美國的灣岸對灣岸(Coast to Coast)電台節目,素來以報導神祕事件聞名於美加地區。主持人亞特貝爾(Art Bell)也因主持此節目而聲名大躁。然而,在他的主持生涯中,也遇到許多未解的謎團。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消失的51區訪客來電事件。

1997年9月11日,亞特貝爾正在進行直播節目時,突然有一通電話打了進來。亞特貝爾接了起來後,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名男子的啜泣的聲音,說要對全國聽眾揭開驚人的秘密。當然,許多人打進去的第一句話,幾乎就是他們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但大多數都是編造的故事,所以亞特貝爾並未感到意外。
Source:https://i.ytimg.com/vi/5FrUj3cV_To/maxresdefault.jpg


這名男子說明他掌握到美國政府與外星人合作的機密,這些外星人將在51區集結軍隊,來控制各國政府,並對人民生活有著巨大的改變,美國政府也知道此事,但並不加以阻止,甚至與外星人進行合作。這名男子講到一半時,電話就斷了。當時有些聽眾感到恐懼及疑惑。畢竟美國政府藏著外星蜥蜴人的都市傳說,早已傳遍全美國。甚至日後的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所主導的人體植入晶片事件,也被視為外星人控制人類陰謀之一。

然而,沒有人想到,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全美國人民對此事感到不安,稱此男子為51區的來電者,並造成人心惶惶,深怕外星人真的控制美國政府。當然此一消息也驚動到美國政府,紛紛透過媒體管道,說明此事為無中生有,只是一名小市民開的玩笑而已。

在一週後,亞特貝爾再度接到一通一名自稱為布萊恩的男子來電。這名男子自稱是一週前,打過電話來說外星人控制美國政府一事。他想要藉此澄清,當時他只是開一個玩笑,並對眾人道歉。由於男子的聲音與之前有所不同,亞特貝爾要他提出證明,他就是一週前打來的男子。這名男子立即用啜泣的聲音,再度開始講話。詭異的是,當亞特貝爾對他的演技笑了起來時,訊號卻突然中斷。

當訊號恢復後,只聽見布萊恩繼續用啜泣的聲音,說明外星人集結軍隊,混入人類生活,並試圖造成巨大災難一事。當然,在布萊恩掛上電話後,包括亞特貝爾在內,所有人都對他的玩笑,一笑置之。不過事後,許多電台主持人或亞特貝爾,對於當時的訊號中斷,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由於灣岸對灣岸節目是走振幅調變(Amplitude Modulation;AM),訊號不易中斷,甚至發送的電波強度夠時,可使用免電池的收訊裝置來接收AM訊號。

也因此,當時在夜間的訊號中斷,許多人認為,是受到某種不明物體的干擾。甚至有人認為,布萊恩的聲音與51區來電者的聲音一模一樣,但他們相信,這兩人絕非同一個人。再加上當時美國政府想要封鎖此消息,因此他們懷疑布萊恩很有可能是美國政府,派來假扮51區來電者的人,試圖對人民進行消毒。一直到今天,布萊恩與51區來電者的真實身份,仍然是個謎。

電台錄音:51區來電者的第一通電話


電台錄音:51區來電者的第二通電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