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76):魔性山林:越戰的不明飛行物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76):魔性山林:越戰的不明飛行物

1968年越戰期間,美軍第十二號巡邏艇的人員,在越南叢林的非軍事區夜間執行巡邏任務時,突然接到第十九號巡邏艇的求救訊號。由於兩船的距離不遠,第十二號巡邏艇的比特比特施奈德上尉見到訊號後,立即接起通話機。這時他聽到對方用很急促地語氣說,夜空出現一台直升機,開著極亮的大燈,照著他們,並發射飛彈。由於巡邏艇並未有攻擊或防禦性重裝備,假如沒有其他人支援,被擊沉是遲早的事。

然而,比特施奈德(Pete Snyder)上尉並未在第一時間趕去支援。因為他認為此事詭異到了極點,一般來說,北越軍並不會在非軍事區發動攻擊,更令人起疑的是,當時的北越軍隊窮困,主要還是打游擊戰。在此情況下,不太可能擁有攻擊性重裝備出現,更何況,北越軍只有極少數的人會駕駛直升機。假如說是自己人誤擊,也不可能在直升機頭燈照亮下,無法分辨敵我雙方,甚至美軍不太會沒事找事作,在非軍事區開火,引來國際間的罵名。只是,比特比特施奈德上尉在思考了一會兒後,決定還是過去支援第十九號巡邏艇。

越戰時的美軍第十二號巡邏艇
Source:http://www.gunplot.net/main/sites/default/files/vietnam/hobartvietnampcf12b.jpg

當他將巡邏艇開到第十九號巡邏艇附近時,聽到類似巨大的發動機的聲音,從前方的空中傳來,他趕緊向前方急駛過去。就在他轉過一個彎,見到第十九號巡邏艇時,突然見到空中有個類似飛行船的巨大不明飛行物,開著極亮的大燈,照著前方的巡邏艇。比特比特施奈德上尉與艇上的人員見到後,完全被嚇傻了,說不出半句話來。就在眾人不知如何是好時,不明飛行物突然朝第十九號巡邏艇,射出類似飛彈的武器。剎那間,第十九號巡邏艇被飛彈擊中,產生大爆炸。

比特施奈德上尉見到後,趕緊指揮巡邏艇,開到第十九號巡邏艇邊,想辦法救起落水的人員。同一時間,他也趕緊回報總部,請求支援。由於不明飛行物仍停在天空,在比特施奈德上尉不敢開大燈情況下,救援行動異常困難。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後,僅有兩名人員被救上船,其他的人員則不知去向。而第十九號巡邏艇,早已成為一團火球。

由於時間過長,當比特施奈德上尉準備放棄救援任務,將巡邏艇調頭時,空中不明飛行物的大燈,突然轉向他們,把他們所在的位置,完全照得一清二楚。艇上所有人員都嚇得不知所措。幸好比特施奈德上尉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迅速地從驚慌中回復後,命令艇上全員拿出身上所有武器,射向不明飛行物。另一方面,他命令駕駛人員,在將巡邏艇調頭後,全速離開。

雖然他已採取緊急措施,但他明白,一旦不明飛行物發射飛彈,就算他們有再多的槍枝,也是會馬上被擊沉,所以目前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趕緊離開。然而,不明飛行物發出的強光,仍然緊跟著他們不放。眼見狀況非常危急,這時天空忽然出現戰鬥機飛過的聲音。比特施奈德上尉聽到聲音後,鬆了口氣,因為這是F-4戰鬥機的聲音,換句話說,總部派人來支援了。

當F-4飛過時,不明飛行物突然關上大燈,接著就不知去向。比特施奈德上尉仍不敢掉以輕心,命令巡邏艇直接航向總部。一直到了總部,眾人才有了重生的感覺。詭異的是,在比特施奈德上尉與F-4飛行員談話時,飛行員們都回答,沒有見到飛行物,甚至總部的雷達,當時也沒有飛行物的蹤跡。時至今日,仍未有人知道,到底那不明飛行物是什麼。不過,這並不是唯一一次在越戰時期出現的不明飛行物,在同一時期內,不同的戰場出現各種不明飛行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