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9):魔性山林:死亡的尤巴山(終)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9):魔性山林:死亡的尤巴山(終)

事實上,在越野摩托車騎士報案前,森林管理員已發現五人客車,並通知警方。然而,這不但沒替警方解開謎題,反而留下更多的疑點。因為客車被發現的位置,離喬修斯最後所見到的位置,有一段距離,顯然是被移動過。警方還發現客車的鑰匙雖然被拔走,但殘留一些吃過的零食,甚至油箱殘留足夠的汽油開回他們的城市。再加上喬修斯的敘述,整件事又不像被搶劫。

這五人的家屬,眼見依靠警方搜尋他們下落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於是公開懸賞兩千六百萬美元,希望可以有人告知這五人的下落,只是時間一天天過去,仍未有五人的下落。一直到越野摩托車騎士在一部廢棄拖車裡,發現五人的屍體後,事件才稍微告一段落。

Sourc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j9RvmqdSs

當警方到了現場後,發現被塞到床墊裡的屍體是泰德懷爾。他的死法已經是夠離奇的,但更令人不解的是,他的鞋子不知去處,且這部拖車離它們的小客車有三十公里遠。接著警方在附近又找到比爾史特林與傑克馬卓卡的屍體。說是附近,但也離泰德懷爾的屍體約七公里的距離。

從這兩人的屍體狀況來看,他們似乎想要回到泰德懷爾陳屍的廢棄拖車處,但其動機不明,可能遇到某種未知的危險,讓他們想要回頭。只是可能在回程的半途,就因不明原因死亡。而傑克馬卓卡手中,還握有小客車的鑰匙。

讓警方疑惑的是,傑克馬卓卡已取下鑰匙,但小客車為何還會被移到另個地點。假如是要偷車或搶劫,大可開走小客車,再找個地方丟棄。正常來說,偷車賊或搶犯並不會開個幾分鐘,將車停在路邊。警方在發現三人屍體沒多久,又發現傑克懷特的屍體。同樣地,他的陳屍地點又是離三人更遠的位置。

在警方初步勘驗泰德懷爾屍體時,發現他可能在這個森林裡,住了數週的時間。因在他的附近,有一些未吃完的罐頭食物。不過為何這五人會選在這下雪時間點,跑來這森林過夜,這也是令人費解。因為美國人很少會在下雪季節,跑到野外露營。

雖然已找到四人的屍體,但蓋瑞馬西亞斯的蹤跡,卻如人間蒸發一般。森林管理員與警方找了數日,最終只能放棄。不過據喬修斯的證詞所說,應該還有一名女子與一名嬰孩跟著這五人,但警方怎麼調查,都還是無法找到這名女子與嬰孩的身份。當然,警方也懷疑喬修斯是看錯了。

一直到最後,警方調查不出原因,只有推測,這五人在球賽結束後,突然轉進這座森林。接著他們的車子在開到森林後,突然熄火。五人,也有可能多了女子與嬰孩,只好下車求救。在數日後,其餘四人莫名其妙地死亡,蓋瑞馬西亞斯與女子、嬰孩則下落不明。

雖然這個推測非常荒謬,但當地警方、森林管理員,以及傑克馬卓卡的親人認為,這座森林本來就有一些古老的傳說存在,他們相信應該是某種未知的力量,讓五人進到這森林裡,接著遭到襲擊而死。至於這未知的力量是什麼,沒有人可以說得出來,只是當地人稱為美版的迪亞特洛夫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