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6):消失於未來的男人(下)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6):消失於未來的男人(下)

班傑明凱爾的事件,讓美國政府感到顏面無光。這是由於美國政府對於失蹤人口的掌控並不是太積極,但一旦找到,依照美國政府所擁有的資料,應該多少有可能會查出這些失蹤人口的身份。然而,班傑明凱爾的真實身份,卻像是不曾存在一般。

在收容所與班傑明凱爾熟稔的護理人員,曾試圖替他報案,也假設他被歹徒襲擊,讓他失去記憶。警方在一陣調查後,卻找不到在他出現的地方,有任何的犯罪記錄。簡言之,過去數年間,當地並未有類似的犯罪案件。喬治亞調查人員,也曾試圖再進到FBI,查詢失蹤人口的資料,當時全美國已有八萬筆失蹤人口的案件,但無一符合班傑明凱爾的情況。
Source:https://identifinders.wordpress.com/2010/12/12/benjaman-kyle-close-calls-and-near-misses-part-i/

收容所的護理人員進一步找媒體宣傳,讓他能夠透過媒體,大量曝光此一事件,甚至美國知名的電視尋人秀「我是誰(Who am I)」接受菲爾博士(Dr. Phil)的專訪,就是要讓全美國的人可以見到班傑明凱爾,並替他找到家人,或找出認識他的朋友等。此事件在當時震動美國,成為著名懸案之一。

到了2009年,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VA)調查內部記錄,發現班傑明凱爾應於1948年出生,並參加過越戰。不過他的護理人員朋友並不這麼認為,他們仍對於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調查,存有高度疑惑。當然班傑明凱爾本人,則是對他失去的記憶與身份,並不是太在意,反而接受以班傑明凱爾的身份,繼續生活下去。

就在此時,一家私人的DNA資料庫公司,主動替他進行DNA比對。雖然這家公司的DNA資料庫僅有兩百萬筆,比FBI的規模小很多,但卻意外地找到與他匹配的家族。就在真相水落石出之際,班傑明凱爾則再度失蹤。過了一段時間,他又再度出現,並請求這家DNA資料庫公司,繼續幫他調查。

這家公司為了確保調查的資料正確,於是與美國知名的失蹤人口搜尋專家,西西姆爾(CeCe Moore),共同判讀所找到的資料。在幾經比對後,最後確認他就是包爾家族的一員,他的本名為威廉伯格斯包爾(William Burgess Powell)。

西西姆爾等人通知包爾家族,家族成員很高興地迎接威廉伯格斯包爾回來。他們說威廉伯格斯包爾年輕時,離開家裡獨自住在附近的車屋,只有他的母親,每日開車去看他。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孤僻的人,但也不喜歡處在多人的場合,他會感到不自在。

威廉伯格斯包爾渡過26歲生日後的某一天,突然失去蹤跡。最愛他的母親心急如焚。她透過各種管道,從報警到僱用私家偵探,仍是沒有他的蹤影。他的母親一直到死,都未放棄過找到他的希望,但始終一無所獲。直到西西姆爾團隊出馬,才讓他與家人們再度重逢。

雖然西西姆爾團隊,替他找到家人,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美國政府的資料庫中,居然沒有他的身份資料,反而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調查出他的資料,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謎團,因為班傑明凱爾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記錄裡,是真有其人,但這名威廉伯格斯包爾,卻也是有他自己的記錄。詭異的是,他怎麼會以兩個真實身份活著,他又怎麼得知班傑明凱爾的一些細節。

再者,他的腦部並未受到創傷,但他卻失去1983年到2004年間的記憶,整個是空白一片。詭異的是,他卻記得1983年以前的大部份事物,2004年以後的事物,也是瞭若指掌,到底他這11年間的記憶怎麼消失,去了哪裡,連他本人都不知道。換句話說,他的記憶跟他的人一樣,人間蒸發了14年。也因此,他曾將1983年的時間點,直接連結到2004年。

最不解的一點,就是當班傑明凱爾失蹤後,他的家人已報警,警方也將他列為失蹤人口。然而,喬治亞調查人員進到FBI的失蹤人口資料庫時,卻未發現任何有關威廉伯格斯包爾的報案記錄,到底他的記錄被誰刪除,到現在仍是個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