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4):從地獄歸來的男人(下)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4):從地獄歸來的男人(下)

羅素可文的屍體並未找到,兇手也未確定的情況下,警方束手無策。就在此時,傑西伯恩突然自首,並抖出巴尼伯恩與另一個兄弟,史提芬伯恩(Stephen Boorn),也是共犯。於是警方將伯恩三兄弟,一起逮捕。

原本案件出現曙光,但警訪在偵訊巴尼伯恩後,發現他並未涉案,於是將他放了。1819年九月,曼徹斯特大法官再度開庭,這次多了羅素可文的兒子,與史提芬伯恩過去坐牢時,認識的獄友,擔任證人。他們皆指控史提芬伯恩曾對他們說過謀殺羅素可文的計劃,甚至有些人見到史提芬伯恩與羅素可文起衝突。

經過再一次的偵訊,除了眾人的證詞外,再加上阿莫斯伯恩的詭異託夢,與發現疑似羅素可文死亡地點等證詞,前後共十二人作為證人,指稱史提芬伯恩與傑西伯恩有謀殺羅素可文的意圖後,檢察官將兩人起訴。法院接著判決史提芬伯恩為主謀,傑西伯恩則是共犯。

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有人見到伯恩兄弟拿著棒子,不斷地打羅素可文,似乎想要置他為死地。在此事件後,就再也沒有人見到羅素可文的蹤跡了。由於太多證人,最後史提芬伯恩不得不認罪,他供出傑西伯恩與他,共同殺害了羅素可文,並棄屍在阿莫斯伯恩帶著眾人到的廢墟。至於屍體消失,他們則不知原因。

接著法院宣布於1820年一月,將兩人以吊刑處決。不過傑西伯恩還是認為他不該吊死,經過他一番抗辯,法院僅判史提芬伯恩維持吊刑,而傑西伯恩則是被判終身監禁。伯恩兄弟的辯護律師,瞭解他們要上訴改判決已是不可能的事,於是他將此事訴諸媒體,登在報紙上,希望有奇跡出現。

就在史提芬伯恩要被進行吊刑之際,突然有一名紐澤西人塔伯查維克(Taber Chadwick),告知媒體,好像曾聽一名在他哥哥農場打工的工人說過,他來自曼徹斯特,到紐澤西接受精神疾病的治療。而這個人的名字,就叫羅素可文。塔伯查維克寫信到報社,報社將此事轉告警方。

警方很快地到了塔伯查維克哥哥的農場,質問這個稱自己為羅素可文的男子。詭異的是,一開始這人否認他叫羅素可文,只說他曾聽過有人這樣叫他。且他更否認曾住在曼徹斯特,但可能有經過這個城市。

警方對於此事不敢怠慢,於是將他送回曼徹斯特,並盡快送進法院,重新審理伯恩兄弟一案。奇特的是,在法庭裡,有些人認得他就是羅素可文本人,但有些人則認為他不是本人,甚至外形都不像。不過當史提芬伯恩站在他面前時,他感到訝異,問史提芬伯恩為何會在這裡。史提芬伯恩回答,因為所有人都說羅素可文被他殺了。羅素可文聽了他的話後,立即在法庭上說,史提芬伯恩並未殺他,更不曾傷害他。也因為羅素可文替他洗清謀殺罪名的說詞,法官也只能判他無罪。

這名被稱為羅素可文的男子,在法庭宣判後,並未回到他在曼徹斯特的家,反而是到紐澤西的家居住。數年後,他病死在紐澤西。雖然羅素可文已死,但他的案子卻留下許多疑點。第一,為何史提芬伯恩會認罪他殺害了羅素可文、第二,為何有證人見到史提芬伯恩殺害羅素可文、第三,當羅素可文回到曼徹斯特時,為何有些人認出他是本人,另一些人則確定他不是本人。最後,令人不解的是,巴尼伯恩所見到的,帶著他找到行兇地點的羅素可文靈魂,為何最後又會復活。隨著羅素可文的死去,這一切成為永久的謎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