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説番外篇:布魯塞爾的恐怖遭遇(上)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説番外篇:布魯塞爾的恐怖遭遇(上)

寫了那麼久的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這次終於被我遇到了。我此次出差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公司的年度大會。每次出國都因經費因素,住到有一定歷史的旅館。所謂有一定歷史,就是有另一個靈魂存在的房間。雖然這些靈魂不會害人,但其親身經歷也是異常地恐怖。

這次住的旅館叫瑪德蓮娜(Hotel la Madeleine),本來不應住在這裡,但因為公司執行長太晚訂房間,結果只好住在這間原本風評就不好的旅館。因為房間不夠,這次我跟同事共睡一間。兩人一間也沒什麼問題,反正整天都在開會,旅館只要可以供洗熱血澡、有暖氣、睡上舒服一覺,就可以了。

在入住前,由於先去了瑞典一趟,泰國的女同事先進去住了。他們回報感覺不太好,但當時我並沒有太在意,以為就是女同事住不慣而已。當我好不容易到了旅館時,雖未感到害怕,但卻有一絲不尋常的感覺出現。

在進到旅館後,那電梯簡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產物,大概比戰時進到防空洞的電梯還危險。兩邊都沒有門,就這樣上上下下,隨時都會碰到牆壁。這間旅館的房間,還是用一般的鑰匙來鎖,可見有多低廉。進到房間後,裡面的另一個男同事先睡了,但很怪地,他打開全房間的燈,甚至也將電視聲音開得非常大。我並未問他為何這樣作,於是我將東西擺進衣櫃。那衣櫃也是很詭異的綠色裝飾,裡面的抽屜還壞掉。這時我還不知道,我這趟出差,卻讓我遇上最恐怖的事。

這房間一進門,是一個狹窄的長廊,接著是兩張分開的床,橫放在走廊的盡頭,呈一個異常路冲的狀態。由於男同事先佔到裡面的床位,所以我只能睡外面的床位。


第一晚,睡到半夜時,我突然醒了過來。由於我睡眠異受外界干擾,所以會戴著眼罩與耳塞睡。當時我時差已經調整過來,正感到納悶,為何會醒來時,突然我的床邊出現詭異的狀況。

我的床剛剛好可容納兩個我的體型的人,因此我睡靠近男同事的一邊,另一邊靠走廊的部份,就空了下來。此時,我聽到兩、三下的腳步聲,朝著我走過來。因地面是木板,所以可以聽到幾乖、幾乖,有人走在地板上的聲音。我感到沒人睡的另一邊,突然地陷下去一塊,我感到有人坐在我的床邊。

我實在不敢打開眼罩看,全身冒著冷汗,不知該如何是好。由於房裡開著暖氣,所以溫度應該是很高,但卻一整個涼意起來。我一動也不敢動,怕會看到或碰到什麼,並在心裡把這生能唸的各宗教祈禱詞,全部唸了一遍。隔了沒多久,床陷下去的部份,又回彈了起來。那位不知名的人或靈體,似乎離開了我的床。我這時才鬆一口氣,但還是不敢打開眼罩,拼命地想要睡著。只是一絲光線躦進我眼罩裡,我才發現,原來已經天亮。

第二天,我問了同房的男同事有關前晚的事,他說並不知道,只是他進房間覺得很恐怖,就把房間所有燈光與電視打開。原本我以第一晚結束,就應該沒事了,沒想到,第二晚更為恐怖。

待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