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7):藍血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7):藍血人

1975年,有一名不尋常的嬰兒,班傑明史代西(Benjamin “Benjy” Stacy),在美國肯德基州出生。一般嬰兒出生後,身上應呈現紅色或皮膚色,但這名嬰兒,卻全身呈現藍色。不但嚇壞當時的醫護人員,甚至整個小城聽到這件怪事後,為之震動。為避免這嬰兒有特殊疾病,甚至一度傳為他並非一般人類,醫護人員將他送到,一百公里外的肯德基大學的醫療中心,讓他接受調查。

肯德基大學醫療中心人員,雖處理過許多疑難雜症,但卻從未碰過這樣的事,於是開始著手調查,為何這嬰兒的皮膚會呈現藍色。醫療人員開始進行調查,他們認為,這不是遺傳自祖先的特殊基因,就是罕見的突變狀況。
source:http://a.abcnews.com/images/Health/abc_blue_man_thg_130925_16x9_992.jpg

當他們問到班傑明史代西的祖母時,她反問醫療人員,是否有聽過肯德基藍血人的故事。一般來說,年輕人是不可能聽過這故事,但老一輩的人,卻聽過在薩布山之岩,住了一群全身是藍色的人。由於這是很罕見的事,以至於當時的人,視他們為特異種族,更認為不是惡魔,就是外星人。

然而,經過數年的研究,肯德基大學醫學中心,終於得知這種症狀,為氧化過度或缺乏還原酶,所得到的罕見症狀。而這個症狀,被稱為正鐵血紅蛋白血症。比較特別的是,得到這種症狀的人不多,且也對身體沒有多大傷害,同時,目前也有藥物可以治療。

不過詭異的是,沒有人知道,為何會出現這種症狀,且這是透過遺傳,才會得到的症候群。班傑明史代西是目前全世界中,唯一出現這個症狀的人。他的兄弟姐妹,卻因為隱性基因,所以沒有任何藍血的症狀出現。

回溯到1820年,當時一名自稱為法國來的孤兒,馬丁富給特(Martin Fugate),移民到美國後,娶了名當地女子伊莉莎白史密斯(Elizabeth Smith),並生了七名小孩。當時,除了他的太太外,當地的居民,見到馬丁富給特的模樣,都嚇得不敢接近。更糟的是,他的七名小孩,有四名也出現藍皮膚的症狀。居民都不敢接近,並暱稱他們為 “薩布山之岩的富給特” 。

一直到這七名小孩長大後,各自出去結婚生子,薩布山之岩的富給特傳說,也慢慢被人所淡忘。這是由於此症狀僅會有皮膚呈現藍色,並不會讓人受到任何傷害,也不具傳染性,所以沒有人再去關注。一直到班傑明史代西的出現,這個失落的傳說,又再度被當地人提起。

雖然這是一種症狀,但令人感到不解的是,馬丁富給特雖自稱是法國來的孤兒,但卻沒有他任何的資料,且他的名字,較像是美國名,比較不像法國名。即使是他的後人,班傑明史代西等,也不是很瞭解,到底他祖先真正的身世是什麼,這也留下一個謎團。
source:http://all-that-is-interesting.com/blue-fugate-family-kentuck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