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1):印加帝國的黃金城傳說(三)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1):印加帝國的黃金城傳說(三)

1972年,艾瑞克馮達肯出了一本,名為神之黃金的書。當時,許多人懷疑他書中所描述的黃金城,是否真實存在。他宣稱,因與賈諾斯黃莫瑞斯(János Juan Móricz),同時到過黃金城探險,所以親眼目賭黃金之書等文物的存在。不過,賈諾斯黃莫瑞斯則跳出來澄清,他是到過黃金城,但艾瑞克馮達肯並未與他同行,且在當時的探險團員名單中,也沒有見到他的名字。這種種疑點,導致艾瑞克馮達肯隨後公開承認,他當時是用假名,加入賈諾斯黃莫瑞斯的探險團。
Source:http://philipcoppens.com/metal_libr.html

由於賈諾斯黃莫瑞斯擁有阿根廷與匈牙利人的貴族血統,且又是當時知名大企業家。也因為他的知名度,許多像是艾瑞克馮達肯的人,都跳出來說,曾參加過他的探險團,但後來都被一一戳破其謊言。然而,也因為賈諾斯黃莫瑞斯的傳說,讓歐美人士開始大量地關注黃金城的後續情況。這也同時讓一位大冒險家,美國首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於1976年率領一個團隊,到太陽洞穴,進行當時最大規模的探索。

尼爾阿姆斯壯率領超過百人的團隊,包括探險家、原住民、登山好手,甚至攝影團隊等,一起翻過安地斯山脈,找尋黃金城的傳說。雖然過去有許多人,帶回黃金城的訊息,但都是片段,且並沒有人知道黃金城有多大。這也增加了尼爾阿姆斯團隊的難度,因為他們根本無法得知,如何進到黃金城內部,其真正的入口仍是被隱藏著。

雖然有許多團隊在他們之前,到過黃金城,但詭異的是,沒有人能說出正確的入口,更沒有人能夠完全描述黃金城內部的狀況。這些人出現的問題,頗為類似,如部份失憶,或是無法正確定位。這也間接造成尼爾阿姆斯壯團隊,找尋黃金城的難度。

尼爾阿姆斯壯團隊的成軍,有另一派說法,是美國政府想要獨佔黃金城的秘寶。縱使是在厄瓜多的國境內,但美國對於南美洲國家,是有一定的影響力。也因此,由尼爾阿姆斯壯帶頭的團隊,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阻撓,反而是在尋找黃金城、太陽洞穴的過程中,困難重重。

首先,一群人到當地後,發現大大小小的洞穴高達三十個。在他們探索完第一個洞穴後,時間已經過了數天,以他們當時的時限、經費與人力來說,是不容許一個個洞穴去探查。而此次的探索,也關乎於尼爾阿姆斯壯與美國的面子。因為他們在出發前,力排眾議,誓言會帶回黃金城的寶藏與秘密回來,但反對者認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只是浪費國家的資金與人力而已,甚至有可能成為一個史大最大笑話,賠上尼爾阿姆斯壯的名聲。以致於此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在繼續進行探索前,尼爾阿姆斯壯感到非常焦慮,深怕此行,真如反對者所說,敗掉第一位踏上月球太空人的名聲。就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下,他突然接到一名仰慕他的人,所寄來的信。這人名叫史丹賀爾(Stan Hall),也是一名探險家,他一聽到尼爾阿姆斯壯要探索黃金城時,他想盡辦法要加入這個團隊,但基於某些原因,兩人始終未能見上一面。

史丹賀爾的信上寫著,他曾經到過太陽洞穴,也找到黃金城的入口,印象非常深刻。只是當時缺乏人力與物力,所以並未深入。他希望此次能夠與尼爾阿姆斯壯,一起打開太陽洞穴的黃金城最終秘密。

當尼爾阿姆斯壯讀了史丹賀爾的信後,喜出望外,認為上帝剛剛才關了他一扇門,但立即又派了史丹賀爾,幫他打開另一扇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