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0):印加帝國的黃金城傳說(二)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40):印加帝國的黃金城傳說(二)

卡落斯克里斯皮克羅西所蒐集的文物被燒燬後,世界對於黃金城的傳說,沉寂了一陣子。當地部份部落居民認為,卡落斯克里斯皮克羅西的博物館被燒燬,是因為受到天罰,但有些學者則認為,是當地部落居民縱火。因為他們不想要這些神賜給他們的文物,流落到外人手中。不論何種說法,未被大火燒燬的文物,已四散到各地,甚至轉到私人收藏家的手中,再也不見天日。

雖然文物被燒燬,但西方國家的冒險家,卻也因此得知了,印加帝國的黃金城傳說。不過,當時也出現正反兩面的聲音。這是因為當時的訊息傳遞,並不像今天這麼方便,縱使有人知道黃金城的傳說,但仍缺乏正確位置的訊息。因此有人相信,有人則是斥之以鼻。
Source:http://helenastales.weebly.com/uploads/5/6/7/0/56705305/tayos4_1_orig.jpg

1972年,艾瑞克馮達肯出了一本,名為神之黃金的書。除了介紹印加帝國外,也同時詳述了黃金城。在書中,他更是確切指出,這個藏有黃金城的太陽洞穴的位置。當時在西方國家,又掀起另一番爭論,反對者認為,他的書只是一本科幻小說,沒有什麼佐證的效果,完全是他的臆測。而支持他的人,則指出他寫的一切,都是有憑有據,甚至連地點也是正確的。

一直到了1976年,美國首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率領一個團隊,到太陽洞穴,進行大規模的探索。至此,太陽洞血與黃金城的傳說,才被大部份人承認其真實性。

事實上,在尼爾阿姆斯壯率團探索前,已有南美洲人,大規模地率團去探索及挖掘。只是這個行動是一個無心插柳,所以當時對於探索的記載,是非常有限。這個團隊雖然沒有曝光成員的身份,卻是連尼爾阿姆斯壯團隊,都比不上的陣容。最初,他們只是想沿著安地斯山脈,尋找金礦,但卻在可安哥河的西邊處,見到一個大型的洞穴。

這個團隊起初見到洞穴時,感到異常興奮。因為他們認為,這洞穴尚未有人發現過,應藏有大量的黃金。然而,他們進到裡面後,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這個洞穴內部,是呈現一個個房間狀,也就是曾有人在裡面建造了不同的隔間。最大隔間是一個圖書館,只是圖書館保存的是以黃金或其它鐵器,所製作而成的書。

他們當實的發現,有下列幾個特點:

1. 在圖書館裡,找到超過萬本的鐵板文書,上面印著連原住民都看不懂的文字,甚至可以稱為符號。
2. 太陽洞穴裡,充滿著上百個蟲類、動物、人類的石像,這些石像的雕刻技術,幾乎不可能出現在當時的地球。
3. 太陽洞穴也有著大量的金、銀製的管子,更發現了一些由金、銀,所製作的小孩玩具。
4. 較為驚人的是,他們發現有大小不一的石棺,也發現一些人類與非人類,但類似人類的骨頭。在最大的石棺中,發現有人類的骨頭與珠寶首飾,有可能是王族人士葬在裡面。
5. 他們還發現有其它的房間與墓室,但都被封印了起來,以當時他們的工具,是無法打開。

雖然這個團隊並未能夠進行有效研究,因他們並不是考古學者,但以他們的認知來說,太陽洞穴裡,所展現的技術與製品,已遠遠超過他們當時的科技,更別說是比他們更早之前的文化了。

影片介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