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5):網路怪談:永遠等待的新娘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5):網路怪談:永遠等待的新娘

在英國施洛普郡的一間小教堂裡,常會有人在婚禮中,拍到一名身穿新娘裝的亡靈,站在其他伴娘身旁。這名新娘亡靈的名字叫瑪莉安布魯艾(Marion de la Bruyere),她是一名法國女子,為來到英國等待她再也見不到面的丈夫。
Source:http://i1.wp.com/ghostsnghouls.com/wp-content/uploads/2012/10/real_ghost_picture_wedding.jpg?w=450

瑪莉安布魯艾是一名在法國鄉下的女子,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她擔任一名護士,照護著受傷的英法士兵們。由於當時戰事激烈,瑪莉安布魯艾冒著生命危險,自願到前線工作。當時,一名受傷的英國軍官,因為部隊受到敵人埋伏攻擊,在激烈作戰後,僅他一人活了下來,被其他同僚救到瑪莉安布魯艾的救護站中。

經過數日的急救,及瑪莉安布魯艾的細心照護下,這名軍官從死亡關頭中回來,恢復的狀況不錯。然而,在這幾天的相處中,她與這名軍官,產生了淡淡的情愫。由於戰事吃緊,這名軍官等不及完全痊癒,又再度踏上了戰鬥之路。雖然她與軍官依依不捨,但軍官對她說,會持續寫信跟她聯絡,並與她約定,在戰爭結束後,跟她在軍官的家鄉施洛普郡,向她求婚,並舉行婚禮。

戰爭雖然一直持續進行中,但瑪莉安布魯艾仍持續地收到英國軍官寫來的信,報告著戰爭的狀況。直到有一天,她接到軍官的信,上面寫著他現在在前線,進行最後的決戰,有可能會陣亡,要她不要再等他了,並忘了他,以免到時他陣亡後,她會非常傷心。

瑪莉安布魯艾並未照著他的話做,反而癡心地等著他。甚至她回信給軍官,戰事結束後,她會到施洛普郡等他的回來。然而,在她回信後,就再也沒有軍官的消息了。戰事結束後,瑪莉安布魯艾雖然沒再接到軍官的信,但她仍依約定,到施洛普郡等軍官的回來。雖然她人已搬到英國,但她仍透過軍官的同僚,將她的消息與住所地址,送到英國部隊,期望有人能夠轉交給軍官。

一年後的一天,她收到一封由法國寄來的信。這封信是英國軍官寄來的,她收到後,欣喜若狂。她迫及不及待地打開,見到裡面寫著,這名軍官在作戰時,再度受了重傷,雖然又再被救了回來,但一時之間無法行動。不過他與瑪莉安布魯艾約定,一旦可以下床行走,他會馬上回到英國來看她。

瑪莉安布魯艾雖然很想立刻回法國,但因到移民到英國時,所有財產都幾乎用盡,所以她無法再回去法國,只好不斷地以寫信的方式,與軍官談著遠距離的戀愛。雖然倆人無法見面,但其愛情卻是持續延續著。

就這樣,過了數年,瑪莉安布魯艾收到英國軍官的來信,對她說他將在數日後,回到施洛普郡,並依著與她的約定,在阿許頓教堂,向她求婚。瑪莉安布魯艾見了非常開心,但不幸的是,她染上了重病。不過她仍依約好的時間,當時穿著從法國帶來,準備已久的婚紗,拖著重病的身子,走到阿許頓教堂等著英國軍官歸來。

由於過於期待,雖天氣非常冷,她又帶著重病,仍是待在教堂裡等待著。其間,雖然教堂的神父勸她,趕緊回家休養身體,但她卻不為所動,仍靜靜地坐在教堂裡,等著最愛的人歸來。過了數日後,神父實在忍不住,再度上前勸她時,卻發現她已沒有生命跡象了。

神父將她的屍體,連著婚紗,一起埋在教堂後面的院子裡。數年後,神父輾轉得知,她所愛的英國軍官,早已在一場戰役中陣亡,後來是軍官交代其他同僚,幫忙回信給她。只是這名同僚不知為何,突然寫了封軍官會回去看她的信,讓她誤以為軍官回來找她,但最後卻是換來永遠的等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