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1):安格斯里佛瑞水壩的殺手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1):安格斯里佛瑞水壩的殺手

狄奧哥奧福斯(Diogo Alves)為葡萄牙史上,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他將旅行者拐騙到安格斯里佛瑞(Aqueduto das Águas Livres)水壩上,搶走旅行者身上所有財物,最後再將旅行者,推下深六十五公尺的水壩。由於當時葡萄牙警察的辦案能力有限,所有人都以為旅行者是自殺,所以很快地就以自殺來結案。
Source:http://all-that-is-interesting.com/diogo-alves

然而,這事件不斷地傳出,最後死亡人數超過七十人。葡萄牙警方見到事態嚴重,且幾乎不可能有超過七十人,會選在同一地方自殺。這些人的共同特點為,都是外地人。也因此,這些人死後,很少有人會起疑,直到人數過多後,葡萄牙警方才開始進行偵辦。

其中有一名叫露西亞的西班牙女子,原本與未婚夫約好,要一起到葡萄牙旅行,但她未婚夫臨時有事,所以她一個人到葡萄牙。當她到最知名的安格斯里佛瑞水壩旅行時,她並不知道,死神已經站在她的身後。

狄奧哥奧福斯當時在水壩工作,擔任維護員。他見到露西亞獨自一人在水壩上行走時,心裡又再燃起殺人搶劫的念頭。於是他走過去,假意對露西亞介紹水壩附近的風景。露西亞從未一個人獨自出遠門過,這是她第一次到西班牙以外的國家旅行。

她聽了狄奧哥奧福斯的介紹後,以為遇到一個熱心幫助她的人,於是很開心地跟著他走,聽他介紹水壩附近的風景。當兩人走到一個鐵門前,狄奧哥奧福斯推著她撞向鐵門。露西亞的頭撞到鐵門後,感到非常暈眩,於是跌倒在地上。狄奧哥奧福斯趁她未回過神時,粗魯地搜刮她身上的財物。

當她回過神來時,一直求饒著,但狄奧哥奧福斯卻不放過她,並揮拳打她。由於狄奧哥奧福斯出手太重,一時將她打暈。在搜刮完財物後,狄奧哥奧福斯見到她仍未醒過來,便將她整個人抱起來,抬到水壩旁,將她丟下去。約六十五層樓高的水壩,任誰掉下去,都會沒命,露西亞就這麼地摔死了。

她的未婚夫因數日沒有她的消息,於是到葡萄牙來找人。剛巧葡萄牙警方在偵辦七十幾人的自殺案件,也找到露西亞的屍體。警方原本以為露西亞是自殺,但她未婚夫說,他們即將要結婚,不可能會到這麼遠的地方自殺,必定是被人殺害。

由於每次命案發生時,狄奧哥奧福斯都在場,因此警方開始懷疑他。在幾次偵查後,他無法提出不在場證明。最後他的謊言被警方戳破,正式被拘捕。同時警方也發現,他帶領著一個幫派,在水壩以外的地方,進行綁架與撕票的手段。由於罪證確鑿,被法官判為死刑,他很快地被處以吊刑。在他死後,警方將他的頭切下來,泡在福馬林裡,交給學者研究,為何他的思想會這麼偏激,並以殺人劫財為喜好。

然而,這一泡,卻泡了一百多年。直到今天,他的頭仍被泡在福馬林裡,完整地呈現他剛死的樣貌,神情非常驚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