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7):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暗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7):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暗示

有關於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傳說,已經多到不勝枚舉,包括他曾遇過外星人,甚至與聖杯有著重大的關係,甚至傳說他曾與神接觸過,與尼可拉特斯拉(Nikola Tesla)一樣,有著最接近神的男人稱號。

也因為這些傳說,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真實身份,不但是個謎團,甚至他的作品,也被許多人認為,藏有一些暗示。至於為何他會將暗示藏在創作中,因為當時如提出外星人等話題,就會被視為異端,處以死刑,所以他將這些秘密,藏在著作中,讓後世的人來發掘。許多人就開始,試圖解開他畫中的秘密。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蒙娜麗莎(La Gioconda)的畫作,除了女主角真實身份是個謎團外,其畫作也是一個謎。有個國外的解謎高手,就將蒙娜麗莎這幅畫反轉180度,讓臉部朝左。再將朝左的臉部與朝右的臉部重疊,結果出現蜥蜴人的臉。接著再將蒙娜麗莎左右相反的畫作,各自將臉部朝外後,拼起來,就會見到一個外星人的臉。這個外星人,有可能是蜥蜴人的首領。

換句話說,李奧納多達文西應曾見過蜥蜴人,所以透過蒙娜麗莎這幅畫,傳達蜥蜴人的訊息,給其他能夠破解此謎團的人。有關蜥蜴人的傳說,一直到近代,才逐漸傳了開來。在當時,是不可能從任何地方得知這類訊息,且在處死異端風氣鼎盛時期,更沒有人敢公開談論蜥蜴人的事。所以國外人士推測,李奧納多達文西確實有見到蜥蜴人,更有可能他已與蜥蜴人或是首領接觸過。

李奧納多達文西的另一幅畫,戴頭盔的戰士(Profile of a Warrior in Helmet),同樣也藏著另一個秘密。這個戴頭盔的戰士,是仿照他老師的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Andrea del Verrocchio)的畫作。國外解謎專家認為,雖然畫得非常像他老師的作品,但他有稍微修改過。解謎專家將這幅畫,左右反轉180度後,再將兩張左右相反的畫作,上下反轉180度,並重疊起來。這時,可以見到傳說中的聖杯。這個聖杯,就是當時最後晚餐上的聖杯,也是亞瑟王與最後的圓桌武士,所尋找的聖杯。

他的另一幅畫作,施洗者聖約翰(St. John the Baptist),也同樣藏有外星人的暗示。國外解謎專家,將這幅畫左右反轉180度後,再將兩幅畫的聖約翰,以面對面的方向拼起來,就會很清楚地見到外星人的臉。這個外星人的臉,與蒙娜麗莎的蜥蜴人首領長相,不謀而合。更因此確定,他的確有與外星人接觸過,或至少見過。當然也有人說,他本身就是外星人。

最後一幅畫,也是最著名的,最後的晚餐(l'ultima cena)。這幅畫不但被多次拿來作為,李奧納多達文西暗示的範例,甚至丹布朗(Dan Brown),更將此畫作,寫進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一書內。而在國外解謎專家的查看下,發現這幅畫,所隱藏的暗示,較他所有畫作,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十二個門徒的排列,有人認為,十二名使徒代表黃道十二宮,耶蘇在中間,代表太陽。另一說法是,由於十二名使徒,每三個為一組,共有四組,代表天啟四騎士(The 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而耶蘇則是降臨的神子(Advent Children)。

最後一個說法為,畫中耶蘇的雙手與頭部的角度,剛好成為一個正三角形,代表全視之眼的標誌。許多人也因為這幅畫的關係,認為李奧納多達文西與光明會的起源,有某種程度的連結。

解謎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