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5):世界中心之謎(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5):世界中心之謎(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在美國的奧克拉荷馬州的土爾沙(Tulsa),有一個被稱為世界中心的地方,有著神秘的力量。這個世界中心,是在一個廣場的圓形圖案之處,只要任何人站在這個圓形圖案中間,就會聽到自己說話的回音。奇特的是,沒有人知道,為何會發生這種現象。更沒有人知道,為何這被稱為“世界中心”。有些人就認為,這個神秘的力量,應與外星人有關,因為奧克拉荷馬州的居民,常會見到不明飛行物的出現。
Source:https://cdn-images-1.medium.com/max/700/1*_V_WraVceqeB70OGNuAHBg.png

世界中心於1980年代建造,在建造前,這座廣場突然起了一陣無名大火,將當時的建築物,全數燒毀。市政府決定,重新興建這座廣場。承包工程的公司,非常重視這個設計案,於是派出幾個公司最優秀的設計師,共同來規劃這個廣場。

數個月後,設計師終於完成藍圖,並開始動工。在動工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發生。只是在建造到這個世界中心的這個圓形圖案時,許多工人感到頭暈,甚至想吐。有些工人站久了,直接暈倒在上面。

當時沒有人知道,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起初,這些工人懷疑是建材有問題,或空氣有問題,但經過調查後,發現只要站在這個地點以外,令人作嘔的感覺,馬上消失。監工為了施工上的安全,詢問設計公司,是否在畫設計圖時,有經過特別處理,就像是世界七大奇跡一般。

不過詭異的是,設計公司回覆,他們並沒有作任何的特別設計,甚至在他們的設計師裡,並沒有人設計“世界中心”。換句話說,這個圓形圖案,不知道是誰設計,也不知道怎麼會出現在設計圖裡。在整個建設完工後,“世界中心”仍出現令人作嘔的感覺。

經過多次調查後,有些人認為,是該處磁場問題,但為何會在圓形的圖形內,才會有這種狀況,則是無法解釋。然而,就在眾人商討,是否將此處圍起來,不讓行人經過,以免出現狀況時,突然有一位工人,不小心將“世界中心”敲了一小塊下來。

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卻讓此處發生了一些變化。當工人經過此處時,卻不再有暈眩的感覺,也沒有作嘔的現象,只是出現另一個未能解釋的狀況。當一般人站在“世界中心”時,就會聽到自己說話的回音,一走出這個圓形圖案,這個現象就消失了。由於此處不再影響人的感覺,因此管理人員也不再討論,是否要封閉此處的問題。

直到現在,仍沒有人能夠解釋,為何會出現這個現象,留下令人不解的三大謎團。第一,“世界中心”的設計者是誰。第二,是誰替此處取名“世界中心”,何時開始有這個名字。最後就是,為何剛好站在圓形中間,才會出現這種狀況,這個設計為何會如此精密。這些答案,恐怕沒有人可以找得出來。

美國新聞報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