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3):武士亡靈的雷德利隧道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13):武士亡靈的雷德利隧道

在日本橫須賀市,有一個格雷德利隧道(Gridley Tunnel),其驚悚的程度與犬鳴隧道齊名。格雷德利隧道位於橫須賀市的海軍基地附近,通道非常狹小,且到了晚上,幾乎沒有人煙出現。會沒有人敢在晚上通過這個隧道,是因為有個復仇武士的都市傳說。
Source:http://photos.wikimapia.org/p/00/00/45/81/40_big.jpg

這個隧道的傳說,是一名枉死武士的魂魄,在這裡不斷遊盪。獨自一人半夜來到這個隧道時,身後就會傳出這名武士,拖著一把刀的聲音。雖然許多人曾聽過拖刀聲,但每當拖刀聲響起時,這些人回頭看,卻又看不到任何不尋常的事。久而久之,當地人都不敢在晚上,進到這隧道裡。

在幕府時代,有位武士坂井十兵衛,因為妻子有著國色天香之姿,在一次出門途中,被當地的大名松平容敬見到,驚為天人,雖得知是坂井十兵衛的妻子,但仍難以忘懷。他曾試過用大量的金錢,買下坂井十兵衛的妻子,但深愛其妻的坂井十兵衛,根本不可能會答應。甚至在眾人面前,斥責松平容敬。

貴為一個大名,松平容敬怎可能嚥得下這口氣。於是趁著坂井十兵衛與朋友出門時,派手下到他家,搶走他的妻子,並將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用亂刀砍死後,逐一斬首。這些手下心狠手辣不僅止於此,甚至還抓起他出生沒多久的嬰孩,活活地丟進井裡,讓嬰孩淹死。最後這些手下,將他妻子綁架到大名的城堡裡。

當坂井十兵衛跟朋友一起回到他家後,發現家人全部被斬首,小孩的屍體,也在井裡浮著。他氣到差點暈死過去,於是對他朋友說,他絕對會報仇。由於他的朋友很怕被牽連,即刻通知松平容敬。

松平容敬得知後,即刻派手下,刺殺坂井十兵衛。當所有人準備好之際,坂井十兵衛早已殺進城堡裡。他單槍匹馬,以一騎擋千之勢,斬殺數十名武士,當中不乏知名武將。然而,終究一人之力有限,最後還是被松平容敬的手下生擒。

松平容敬因敬他有武士精神,命令手下帶他到城外一處山區,賜他切腹儀式。在介錯後,將他埋在該山區。而坂井十兵衛的妻子,在得知他死後,也跟著上吊自殺。

在坂井十兵衛死後,當地居民不時地在山區見到一名無頭武士,拖著一把刀,來回地走動。他們知道,坂井十兵衛不但生前想要報滅門之仇,死後也不忘這血海深仇。

雖然格雷德利隧道有武士亡靈傳說,但卻未有任何人被亡靈殺害的消息出現。到了昭和年代,有一名男子需要到橫須賀市的海軍基地談生意,但但海軍基地等了幾天,卻一直等不到人,於是聯絡他的同事。他的同事打電話到他家去問,但他家人說他最後一次聯絡時,是在格雷德利隧道附近。自此之後,就音訊全無。

他的同事認為可能出事了,於是趕緊報警。在警方一陣搜索後,卻未找到這名男子的蹤跡,甚至連屍體都沒有。最後僅在格雷德利隧道裡,找到男子染血的眼鏡。詭異的是,這名男子的名字叫松平龍次。

一名老外到格雷德利隧道靈探的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