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05):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八)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05):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八)

在最緊要關頭,瑪緹奧莉維耶大喊著:「我以兩名代表的身份,反對這項議題。」

我聽到她反對的發言後,心裡放寬不少。因為馬丁佛格斯留給我的重要物品,她居然一聲不響地偷走了,我不但感到憤怒,對她也很失望。不過看起來,她是站在人性的這方,而不是跟隨米格爾洛普拉的野心,一起墮落。

「呵呵。」米格爾洛普拉冷笑了起來:「我早料到妳會與我對立。」

「現在只有五票贊成,我看你打消這個念頭吧。」她也跟著冷笑:「除了你的爪牙外,其他人都不支持你。」

「看來你們是想逼我拿出最後手段。」米格爾洛普拉瞪著她。

「什麼最後手段。」湯姆荷爾維說:「在場的有誰不知,你與新世界秩序結合,是為了成就你的個人勢力,而不是真正想為組織做事。」

「你錯了,我對組織是忠心不貳。」米格爾洛普拉說:「否則這些人不會跟著我。」

「你利用組織的資源,來壯大你的人馬。」瑪緹奧莉維耶聲語氣嚴厲地說:「不要以為組織會讓你為所欲為,其他沒有到場的代表,是反對你到底,根本不想出席。」

「妳真的這麼以為嗎?」米格爾洛普拉一邊說,一邊拿出幾份報紙,分別丟到湯姆荷爾維,與瑪緹奧莉維耶的面前。兩人拿起來看了一下,臉色一陣鐵青。我從湯姆荷爾維身後,看到了報紙上面寫的一些標題後,差點叫了出來。因為我見到標題寫著天堂之門、人民聖殿、大衛支派、神之子、深解聖經教會等字眼。難道這些末日教派,與米格爾洛普拉有關。

「你們懂了吧。」米格爾洛普拉說:「這些末日教派能夠讓美國為之震動,絕不是幾個小人物或小靈媒可以造成。」

「難道你……」湯姆荷爾維語帶憤怒地說:「在背後主使這些人嗎?」

「當然不是我。」米格爾洛普拉笑了起來:「我還沒有這種能力,命令他們幫我做事。不過他們有自己的意志,換句話說,所有末日教派的自殺舉動,是其餘六名代表自行決定的舉動。」

「我不懂你的意思。」湯姆荷爾維說。

「這就是我的目的。」米格爾洛普拉表情嚴肅地說:只要讓我實質掌握光明會,我就能夠阻止這些人的瘋狂舉動。」

「你是想建立你的勢力,用你的方法來淨化人類吧。」瑪緹奧莉維耶冷笑著:「別以為你有多崇高,其實你與其他瘋狂的代表沒兩樣。」

這組織真是分崩離析,跟許多企業一樣,內鬥簡直是令人探為觀止。且這些人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的能力,也是一絕。不過,至此我也大概瞭解到,目前這組織的勢力分布。

米格爾洛普拉的勢力最大,有一半的代表,是站在他這邊的。瑪緹奧莉維耶與湯姆荷爾維兩人,則是以組織為中心,想要再度建立其輝煌盛世。其他代表,則是走末日教派,鼓吹淨化人類為主,實則是採菁英主義,滅掉低等的人種,持高等人種的作法。

「就算你殺了我們,我們還是不會加入你的陣容。」瑪緹奧莉維耶說:「我們不會加入你的陣容。」

「我想你們應該是敬酒不吃,要吃罰酒。」米格爾洛普拉這時顯得異常冷靜地說:「別擔心,我不會殺人,那不是我的風格。」

我感到有些不妙,他這句或意思,應該是準備要滅口了,只是不知他要用什麼方式下手。他這時揮了揮手,恰克畢斯與安德魯荷恩分別走到瑪緹奧莉維耶與湯姆荷爾維的身後,對兩人說:「不要為難我們,我們只是想你們請跟我們來一下。」

瑪緹奧莉維耶與湯姆荷爾維也不多說,直接跟恰克畢斯與安德魯荷恩離開,我也當然跟著他們一起走。不過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當我跟著四人離開會議室後,走到一個長廊後面,接著再走一段路後,見到另一道鐵門。當走進去後,又有另一個看似無止盡的通道。我看了一下四周擺滿了人骨,大概瞭解到,我們又回到地下墓穴了。

這時湯姆荷爾維突然笑了起來,對恰克畢斯與安德魯荷恩說:「你們還要裝到什麼時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