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95):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95):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一)

當飛機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後,我即刻動身到巴黎市中心。由於我曾到過巴黎,因此對這邊的環境頗熟,於是我順著背包中的紙條,所提供的地址,走到了巴黎郝斯曼大道21號的建築物。這建築物在巴黎歌劇院旁邊,幾乎就是最繁忙的市中心。

由於巴黎市的法規規定,建築物的外觀要保持一致,所以我走了半天,似乎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最後,看到一棟建築物的門牌,上面寫著巴黎郝斯曼大道21號(21, Boulevard Haussmann, Paris),心裡終於鬆了一口氣。我試著推開這棟建築物的大門,但卻鎖著,怎麼也打不開。

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有一名男子在背後叫著我:「你就是Shawn吧。」

我急忙地轉過身,見到一名穿著西裝,瘦高身材的歐洲人。我還沒來得及開口,他又說:「我等你很久了,你跟我來。」

我感到非常疑惑,這個人到底是誰,在我的記憶裡,我不曾見過他,他怎麼會認識我,且他有很重的比利時人的荷蘭口音。會聽得出來他的口音,是因為我非常討厭講荷語的比利時人,過去的工作有曾與荷語比利時人共事過,他們好吃懶做也就罷了,不時還會在背後捅你幾刀,然後打小報告。

我正不知該不該跟他走時,突然建築物的大門打開了。裡面伸出一隻手,急忙地將我拉進去,接著快速地關上大門。這時一名穿著英式風衣的女子,站在我眼前。由於她的領子很高,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她不等我開口,語氣急促地對我說:「你什麼都不要問,先跟我快點離開這裡,我到時會一五一十地跟你說明一切。」

她一說完,就往建築物深處方向跑去。我這時很像任人擺佈的玩偶,根本無法自由行動,只好跟在她後面跑了。在跑的同時,我似乎聽見有什麼東西,在撞擊我身後大門的聲音。不一會兒,大門就被撞開了。我不敢回頭看,心裡猜想,應該是那位陌生男子追過來了。

這名女子帶我跑進一扇又一扇的門,這建築物根本就是一個迷宮,如我不緊緊跟隨著她,我一定會走不出去。在跑了不知多少扇門後,突然到了一個類似機房的房間。她走到機房中間,用腳踩了一下地面,她前方的地板突然打開,出現一個地道。我頓時感到好像是在演電影一樣,但先前發生過阿格羅與阿哥頓事件後,再有什麼事發生,我也不會感到奇怪了。

「下去。」她催促著我:「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看她的語氣,事情似乎很緊急,於是我趕緊走到地道前,順著鐵梯往下爬。這地道頗深,我往下爬了數分鐘後,才到達底部。這時,她也跟著下來了。她站到地面後,把風衣領子拉了一下,露出金色的長髮,同時我也見到她的長相,是一名瘦長身材的金髮美女,有著美麗的雙眼與碧藍的瞳孔。

「Shawn。」她突然叫了我一聲:「我就是瑪緹奧莉維耶。」

「什……什麼。」因為她太過於漂亮,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是……是……我應該做什麼嗎?」

「你什麼也不用做。」她說:「從現在開始,如果你要保住你的命,就緊跟著我。」

聽她這樣說,我有著不好的預感,該不會又再發生前兩次的事件吧,看來只能且戰且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