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71):泰國奇聞錄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71):泰國奇聞錄

泰國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巫術,今年四月,我到了泰國一趟。當地的一位朋友普拉維斯,一聽到我要去泰國,很熱情地要招待我吃飯。他知道我喜歡研究一些不為人知的事物,於是對我說,要我去他的朋友家,看一下他朋友家養的嬰靈。

普拉維斯的朋友名字叫那奔,是一名精通泰國巫術的原住民。他家裡養了不少嬰靈,甚至有所謂的古曼童。這些嬰靈,是他高價收購突然夭折的嬰孩,或是未出生的死胎,並請來泰國高僧,在一陣作法後,再用火烤這些嬰孩屍體的身體或下巴,讓這些死嬰滴下一滴滴的屍油,並用一個小瓶子裝起來。
Source:http://i106.photobucket.com/albums/m277/meow_loco/guman8.jpg

普拉維斯解釋,並不是每個嬰靈都是同一處理方式,有些嬰靈燒成骨灰,並用小罐子裝起來,外面再用玩偶包覆,看起來跟真的嬰孩一樣。換句話說,視情況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法。這些嬰靈起初不知道他們已經死了,但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發現自己的不同後,就瞭解他們已經在另一個世界。

據普拉維斯所說,這些嬰靈出來的時間,是在太陽下山後,一直到晚上十二點為止,因十二點以後,是凌晨時間,也是他們要回去的時候。那奔特地準備一個小房間供奉嬰靈。這些嬰靈對待的方式,就是要定時供餐,否則這些嬰靈一旦生氣,可不是開玩笑的。當然供養嬰靈也是有好處,當有人想要進到那奔家時,這些嬰靈就會現身,或是用一些靈異的手段,將這些人嚇跑。而有人要害那奔時,這些嬰靈也會幫他擋下小人與災厄。

普拉維斯有一次被邀請到那奔家作客,當時普拉維斯不太相信有這種事,於是那奔請他到嬰靈的房間待一會兒,親自體驗一下嬰靈。那奔將這些嬰靈放在架子上供奉著,並不定時地祭拜。普拉維斯進到房間後,在半信半疑下,拿出手機,坐在擺滿嬰靈的房間內,想要直播上網。

到了晚上十點,他拿著手機到處拍照及錄影,準備上傳到YouTube。不過很詭異的是,居然沒有半點風吹草動。這讓他有點按捺不住,當他關起手機,準備要走出房間門時,門居然無法打開。他使力地轉門把,但怎麼轉都開不了,似乎有人在外面拉著門把,不讓他出去。

這時,普拉維斯突然聽到身後傳出一陣陣小孩的笑聲。他急忙地轉過頭看,但卻沒有見到半個人影。他再轉回頭看門把時,卻赫然見到一個小孩站在他面前,面無表情地緊抓著門把。

普拉維斯嚇得臉都綠了,他很確定整個房間只有他一個人,但這小孩是怎麼出現的,他全無頭緒。他往後退了幾步,不經意地望向架上的玩偶,卻見到所有玩偶的臉上都出現笑容。他記得原本這些玩偶是沒有表情的,怎麼可能會有笑容。他感到非常驚恐,整個人寒毛豎起。接著他更感覺到,似乎身邊有很多的小孩圍著這房間。

他不敢移動半步,只好原地坐下,低下頭,閉上眼睛,暗自祈禱時間快點過去。好不容易,半夜十二點的鐘聲響了。他聽到鐘聲後,準備鬆口氣的同時,有隻手突然拍了他的肩膀一下,他整個人嚇得跳了起來大叫。他睜開眼一看,原來是那奔。

當他對那奔敘述先前所發生的事,那奔對他說明,基本上嬰靈認為一般人是看不到他們的,但如將他們出現的模樣,公開給大眾看,他們是會生氣的,因為就等於脫光他們的衣服,給大眾看他們裸體一樣。雖然當下不會有任何情況發生,但只要一關上手機,他們立刻還以顏色。不過幸運的是,他們並非是惡靈,所以並不會傷害人,只會捉弄一下而已。

所以當普拉維斯想要直播他們時,他們是躲著不出現的,但當普拉維斯收起手機後,他們馬上出現嚇嚇普拉維斯,藉以警告他不能再這樣做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