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9):新、暗網傳說:斬首教科書 – 柴克科里爾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9):新、暗網傳說:斬首教科書 – 柴克科里爾

說到柴克科里爾(chechclear)影片,對於歐美人士來說,是一部完全違反人性的禁片,也是首部震動歐美社會的禁片,但對伊斯蘭國來說,卻是他們競相模仿的斬首影片,因此,又被稱為斬首教科書。

這是一名被稱為阿歷克山卓維克(Aleksandrovich Rodionov)的俄羅斯士兵,在與車臣的戰爭中,被車臣民兵生擒。當時車臣民兵要求他信奉伊斯蘭教,就饒他一命,但他卻仍執意保持他對俄羅斯基督教正教的信仰。最後,他被車臣民兵殘虐後,活生生地被割喉及斬首。這也是在近期伊斯蘭國公開播放斬首人質影片前,第一部傳遍全球的伊斯蘭教斬首戰俘的影片。

阿歷克山卓維克是一名十九歲的士兵,在90年代參與了俄羅斯對車臣的第一次戰爭。他與兩名同伴在邊境巡邏時,攔下一台可疑的救護車。當他們準備進行搜索時,一群車臣民兵,從車裡跳了出來,圍著他們,並綁架上救護車。自此,阿歷克山卓維克與同伴們失去蹤跡。

俄羅斯政府隨後得知消息,雖然有經過一番找尋,但卻未出現半點蛛絲馬跡,甚至俄羅斯政府派人通知阿歷克山卓維克的母親,告知她要有心理準備。一年後,俄羅斯與車臣發生小規模戰爭後,俄羅斯士兵戰勝後,在搜尋車臣的小鎮時,發現他與同伴的屍體。其中他死的最慘,身首分離,且全身被殘虐到無一完整之處。

車臣戰俘對俄羅斯士兵說,阿歷克山卓維克原本有機會存活下來,他只要放棄原來的基督教信仰,改信伊斯蘭教,車臣民兵就會放了他。不過他至死都不願意改信伊斯蘭教,甚至也不願意脫下他的十字架項鍊。車臣民兵於是先殺了他的兩名同伴,再折磨他,最後將他活生生地被割喉及斬首。車臣民兵將全部過程錄影下來,並到處散佈,以達到恐嚇非伊斯蘭教人民的目的。

雖然俄羅斯有許多人請願俄羅斯基督教正教,將阿歷克山卓維克列為殉道者,但教會卻不願這樣做,因為他們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阿歷克山卓維克是為了基督教正教而殉道。同時,他們也從未將任何在戰爭中死去的士兵,列為殉道者的記錄。

然而,仍有牧師與基督教徒,認為他應該被列為殉道者,因為除了他為基督教而死外,他並不是死在戰爭中,而是被俘虜而死。一直到現在,阿歷克山卓維克列是否為殉道者,仍是個爭議。

這部影片一度被車臣民兵上傳於網路,但因過於殘暴,被歐美政府禁掉,並重罰上傳的人士。此影片一度消失於地表上,但後來卻在暗網的殘酷洋蔥維基論壇中,被放了上來。也讓這部慘忍至極的禁片,再度重見天日。

此影片殘酷的程度,連一般看慣殘虐影片的歐美人士,都不敢看完全程。只是目前網路流傳的影片,是已經過剪輯,原版的影片約五分鐘長度,無人知道原版影片的下落。不過據說伊斯蘭國擁有完整版,當他們在訓練小孩時,會要求他們重複觀看此片。

影片一開始,有聽到一些俄羅斯語的對話,接著就出現一名俄羅斯士兵的頭,被人踩在腳底下,這名士兵就是阿歷克山卓維克。另一名車臣民兵將他的頭按在地上,並拿出利刃,將阿歷克山卓維克的喉嚨割下去。接下來,阿歷克山卓維克發出一連串,恐怖至極的慘叫聲。據許多看過影片的歐美人士說,他們永遠都忘不了這悽厲至極的慘叫聲。

影片到一半時,阿歷克山卓維克已經死亡,但頭還連在身體上。只見車臣民兵不斷地切割阿歷克山卓維克的頭,直至完全割下來為止。整部影片雖然很短,但非常地震撼,甚至許多人在當年看完後,十幾年過去,仍有陰影存在,可以說是禁片中,最令人恐懼的一部。

影片殘酷程度,不亞於巴西毒梟行刑片,建議心臟強大的朋友,再行進入觀看,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