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6):新、暗網傳說:阿爾發灣市集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6):新、暗網傳說:阿爾發灣市集

2016年下半,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的大力掃蕩下,暗網網站陸續關了起來,包括紅色刑房、人體實驗室、絲綢之路、硬糖果神殿等,全部消失在地表上。然而,就在所有人認為,暗網的話題退燒之際,一個過去不起眼的暗網市集,阿爾發灣市集(Alphabay Market),卻在此時異軍突起,一舉成為所有暗網的追隨者、喜好者的集散地,也成為暗網市集的龍頭。

阿爾發灣市集的經營方式,與絲綢之路類似。網站提供一個交易平台,讓所有人能夠上去進行物品交易。過去絲綢之路只提供比特幣(Bitcoin),為唯一貨幣單位,但現在阿爾發灣市集,則同時開放了門羅幣(Monero)、以太幣(Ethereum)的電子貨幣,以及由美元等為貨幣單位,顯然是有彈性多了。也因為現在比特幣幣值,普遍超過一千美元,所以許多買家在考量下,還是用現有的主流貨幣進行交易,會比較實在一點。

當然阿爾發灣市集目前所販售的商品,絕非表網上所販售的一般商品,絕大部份都是非法物品,如毒品、槍枝、禁藥或偽照證件、護照、身份證,甚至信用卡等。除此之外,還提供社群網站的偽造點閱率、點擊率等服務。只要能夠想到的非法物品,上面都可以買得到。

只是阿爾發灣市集並未管制賣家,因此常會發生爭議,許多國外的網友都曾在相關論壇抱怨過,被賣家詐騙一事。於是有些論壇,包括阿爾發灣市集本身,開放讓網友推薦優質賣家,以防再有其他網友上當。

事實上,在阿爾發灣市集曾出現過詭異的物品,例如販賣小孩與女子,甚至販賣紅色刑房的貴賓帳號,當時許多人趨之若騖,想嘗試一下,這些買賣的真實性。然而,這些買賣是有風險的,曾有一名網友買到紅色刑房的貴賓帳號後,上暗網的論壇炫耀。因為這帳號的價格非常高,超過一比特幣,且有被騙的風險,所以願意花大錢買的人不多。

這名網友化名Jamal821,他不但在暗網論壇炫耀,甚至還截圖,將紅色刑房的內容,一五一十地描述出來,且吹噓著他見到一般人見不到的景象,例如虐殺、殘殺等,甚至還可見到某些人被殺後,被殺手切下肉,現場烤來吃。有許多網友帶以羨慕的語氣,紛紛留言,感謝他的介紹。不過在數日後,這討論串突然消失了。當時,並沒有人在意此事,因為比這個還光怪陸離的事更多,因此這件事就默默地消失在暗網的論壇裡。

過了一個多月,這個論壇又再度出現紅色刑房的討論串,但這討論串只有一篇文章,其內容只有一張照片。這張照片的背景,是在一間紅色的房間裡,牆壁沾滿了血跡,很顯然地,這是紅色刑房。在房間中央,有一把木椅,上面坐了一個人,戴著黑色頭套,全身赤裸。

這人的頭歪一邊,看起來應該不是昏了,就是死了,呈現不省人事的姿勢。令人驚悚的是,他赤裸的上身,應是被用刀類或錐子類的器具,刻上Jamal821這幾個大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