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5):東南亞的活人生祭傳說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5):東南亞的活人生祭傳說

在東南亞的都市傳說中,有一則關於活人生祭的部份,令人感到非常匪疑所思。在新加坡的一些古老歷史的橋下,曾有人在半夜時,發現一顆顆小孩的頭顱,浮在水面或沼澤上。當這些人靠近看時,這些頭顱會突然張開眼睛,帶著怨恨的眼神,瞪著看到他們的人。而這些人在七天內,不是橫死街頭,就是莫名其妙地死在家中。

這些事件,也曾發生在印尼與馬來西亞。根據當地的傳說,在歐洲人殖民東南亞期間,曾興建許多橋,以連接島嶼間的交通。不過當時,卻怎麼都無法完工。有些熟於黑魔法或撒旦教的人士,提供一些建議。也就是採用活人生祭的方式,獻祭給當地的亡靈或惡靈。
Source:http://pic.pimg.tw/toyo5214/1382265746-905281139.jpg

事實上,活人獻祭並不是當地人的習俗,而是由歐洲人在殖民東南亞國家時期,所傳入的習俗。英國人在殖民當時屬於馬來西亞王國的新加坡區域時,為了要讓當地交通能夠順暢,以讓停靠碼頭的船,所卸下的貨物,順利運進城內,於是積極地造橋鋪路。然而,就在建立前幾座橋時,橋建造到一半,就會出現意外。例如有些橋會突然垮下來,甚至工人在施工時,會莫名其妙地從橋上摔下來,當場死亡。

在大量事故發生後,英國人就開始採用一些當地的宗教祭祀活動,來祈禱造橋鋪路的施工能夠順利。雖當地原住民施巫術,祈求神明保佑這些工程,但效用不大,問題仍不斷地發生。正當英國人苦惱時,一些歐洲大陸,特別是從巴伐利亞王國來的巫師及女巫,帶來了當地黑魔法儀式,建議管理人員,採用活人獻祭的儀式,來祭拜當地的亡靈或惡靈,讓施工能夠順利。

然而,這個活人獻祭的 “人”,不是成年男子或女子,而是十歲以下的小孩。由於歐洲人考慮到,如公開帶小孩,可能會造成當地住民的反彈,因此這些歐洲人,派人暗中綁走或拐走小孩。當時也因為此事件,造成大量的小孩失蹤。歐洲人為了要將此事掩蓋住,謊稱是惡靈拐走小孩,這也是是當地傳出許多關於惡靈的都市傳說原因之一。

黑魔法巫師及女巫通常會選擇在半夜施法,他們會先將小孩的手腳捆綁住,再在唸一些咒語,最後將他們丟進河裡,看著他們完全沉下去,儀式才算完成。由於小孩的手腳被綁住,所以連掙扎都做不到,就被淹死了。

在這些橋建造完成初期,有一名男子在半夜經過橋下時,突然見到水中冒出許多石頭。他原本想要採集這些石頭,到市場出售,但當他走近一看時,卻是一顆顆小孩的人頭。這些小孩帶著怨恨的眼神,看著這名男子。而這名男子則連滾帶爬地,逃離河岸邊。在往後的數十年間,有些人在經過橋時,仍可見到被活祭的孩童頭,浮上水面。

雖然新加坡與東南亞已沒有這類的活人生祭,但目前在印度,仍傳出有人在進行這個可怕的儀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