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0):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0):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

去年我有介紹過,在出差美國曼菲斯大學時,住那裡的學生宿舍後,生病發高燒一週的事。回想起來,有一件非常詭異的事,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由於前幾天有朋友提及,我就在這邊分享一下,這個奇妙的遭遇。由於那間宿舍價格便宜,在出差津貼不多的情況下,為了省吃儉用,只好住在學校的學生宿舍。

這間宿舍是共用衛浴設備,由於在暑假期間,沒有學生來使用,基本上,衛浴設備都很乾淨。我的房間是在三樓最後一間,有聽過靈異故事的朋友都知道,旅館的最後一間,通常發生靈異事件的機會,是異常地高。

當我一開門進去後,一股特別的氣味飄了出來,就像是地毯潮濕到發霉的味道,但美國大陸氣候特別乾燥,為何房間會出現這種潮濕霉味,我也不太明白。房間裡有兩張床,分別放在房間兩側,但床離地面大概有半層樓的高度,我需要爬上去,才能夠睡覺,不知為何這樣設計,可能是為了擺放櫃子在床底下。

這間房間另一個特別的點,就是它不是採用中央空調,而是架了台分離式冷氣機,這在美國非常罕見,且這冷氣機似乎不怎麼冷,開到最低溫,還是很悶熱。原本我想打開窗戶透透氣,但怎麼打都打不開,所以我就放棄了。

第一晚,我因為剛到,有點累,有又點時差,所以我就早早睡了。也許因為時差關係,睡到半夜,我突然驚醒。這時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痛到要用力敲,才會舒服一點。身邊又沒有止痛藥,只好忍著頭痛,心想補眠一下,應該會比較好一點。然而,我怎麼睡,都無法入睡,情緒似乎被什麼東西受到影響。

由於我的床尾是對的房間的門,大半夜的,房間裡面很黑,只有我充電器的指示燈是亮的,可微微地照亮房間門的部份。不過就在此時,我轉身望向房間的門,卻見到一個人影,背對著我,站在門的後面。

我本來頭就很痛了,一看到此景,差點沒昏過去。我趕緊轉過頭,面向牆壁,全身縮起一團。詭異的是,原本悶熱的房間,突然開始變冷,而且是非常地冷。由於宿舍只供一條毛毯,我蓋著毛毯,不斷地發抖著。不知是冷讓我發抖,還是見到人影讓我發抖。

此時房間氣氛非常凝重,我根本不敢回頭去看,頭又非常痛,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只有拿個家人從日本帶回來的御守,但要命的是,御守放在背包裡,背包又放在門旁邊,我根本無法去拿。

這時我感覺到,好像那人影一步步地走到我的背後,一直看著我。當時我是止不住地發抖,加上頭痛,差點暈了過去。我也不敢起身逃跑,只好拿個枕頭,蓋住我的頭,心裡把能念的所有宗教信仰神明的名稱,反覆地唸著,當然我也不會驅魔經文,所以就隨便念念了。

可能唸這些東西,有催眠地效果吧,不知何時,我就睡著了。雖然第一晚有這經驗,但我還是賭它一把,繼續睡第二晚。只是我將此事跟一名加拿大的白人說時,他卻跟我說另一個更令我驚悚的故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