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9):浮空的人頭 – Phi Krasue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9):浮空的人頭 – Phi Krasue

Phi Krasue雖是泰國知名的都市傳說,但在馬來西亞、寮國、柬埔寨及印尼,都有類似的傳說。最早見到Phi Krasue的目擊者,聲稱只見到一顆浮在空中的女子人頭。然而,在近期的目擊者中,見到的Phi Krasue更為恐怖。

他們聲稱,半夜在叢林裡走動時,會見到一名穿著長袍的女子,獨自在森林裡站著。基本上,他們都不會去理會這名女子,因為一旦理會這名女子,她就會化身為Phi Krasue,將接觸他們的人殺害,並生吞這些死者的屍體。
Source:https://www.sharecg.com/images/medium/113924.jpg

曾有一名德國學者班傑明包曼(Benjamin Baumann),為了研究東南亞的都市傳說,曾嚐試著走進泰國傳言遇到Phi Krasue的叢林。他想親身體驗,是否可以遇到這個傳說中的惡靈。

班傑明包曼到過泰國數次,都是研究一些民俗信仰,或是非常特別的都市傳說,包括降頭或古曼童等。當然在他的研究過程中,也出過許多意外,性命差點不保。

其中有一次,他遇到一名降頭師。一開始談好價格與研究的形式,可以在一旁觀看施降頭術的過程,但在進行降頭途中,降頭師疑似被惡靈附身,突然發狂似地雙手掐住傑爾德的脖子。這名降頭師不但面目猙獰,同時雙眼睜得非常大,似乎要蹦出來,且他的口中一直吐著黑水,一滴滴地滴在班傑明包曼的臉上。

雖然班傑明包曼看過不少大場面,但卻是第一次面臨到生死關頭。降頭師的身材比班傑明包曼矮小,只因惡靈的能力過於強大,他輕易地將班傑明包曼抱住,讓班傑明包曼無法動彈。幸好這時班傑明包曼的助手跑了進來,隨手拿起一片木板,將降頭師打飛出去。

班傑明包曼與助手趁著降頭師被打飛之際,趕緊兩人跑出進行降頭的房間。不過附在降頭師身上的惡靈威力頗大,一倒地,馬上又跳起來,奔向班傑明包曼兩人。最後班傑明包曼在拼命逃跑下,成功逃出這恐怖的地方,但他的助手就沒這就幸運了。這名助手在逃跑途中,不小心被地上石頭絆倒,接著就被降頭師抓到。

班傑明包曼原本想回頭救助手,但卻見到降頭師雙手挖開助手的身體,將內臟一一取出,並往嘴裡送。班傑明包曼看了幾乎把肚子的食物,都要吐了出來,但他忍住,並死命地逃出去。

雖經過九死一生的經歷,但班傑明包曼卻未退縮,繼續到泰國,進行他對Phi Krasue的研究。在長途跋涉後,他與另一名助手,一起到了傳言多位目擊者見到Phi Krasue的叢林。由於到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天色也非常暗,他與助手兩人已經有些疲態。

他打算與助手回去旅館,等到第二日上午,再來探訪。兩人正要轉身離開時,突然聽到身後數公尺的距離,傳來沙沙沙的聲音。兩人在叢林裡,天色又黑到只剩下一些月光,與他們手電筒照亮著,縱使是膽子非常大的德國人,在這種時刻聽到一些怪聲時,也不免寒毛豎起。

他跟助手兩人並肩同行,並用眼神示意助手,不要回頭,繼續往前走,助手點了點頭。就在兩人走了幾步後,聽到身後沙沙沙的聲音,僅距離兩人約一公尺的距離。

班傑明包曼趕緊拉著助手的手,快步地往前走。然而,他們身後的聲音也跟著他們的腳步,越靠越近。就在兩人快走出叢林時,突然身後出現趴的一聲,接著,沙沙沙的聲音便停止了。

聲音停止後,兩人並未往前走,反而回頭看了一眼。兩人看了一下,只見到地上有一具無頭屍體。兩人正覺得非常詭異,認為應該要盡快離開此地,於是轉過身,想要再度走出叢林時,卻見一顆浮在空中的人頭,對著兩人呲呲地笑著。

兩人嚇到幾乎無法動彈,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這顆人頭飛快地朝班傑明包曼的手的脖子咬去,助手脖子的血,當場噴了出來,眼見是沒救了。班傑明包曼只好棄他不顧,繼續地往叢林的出口處跑去。

班傑明包曼的運氣始終很好,他跑到一條道路上,遇到當地的住民開車正要回家時,順便載他離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