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4):聖米歇爾堡的亡靈之路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4):聖米歇爾堡的亡靈之路

聖米歇爾堡最有名的就是修道院,據傳說,是由大天使聖米歇爾在聖奧伯特的頭骨上,燒出一個洞,命令他建立的修道院。這座修道院,原本只是修士居住,接著居民一個個地搬了進來,最後築起一座城牆,成為一個海上堡壘。

在維京海盜盛行時代,這座島被稱為墳墓之丘(Mont Tombe)。因為當時,這座島尚未開發,維京海盜登上此島,準備要建立基地時,突然狂風大作,所有亡靈從島的四面八方湧入,身經百戰的維京人,嚇到逃離此島。在維京之事傳開後,自此,再也沒有任何人敢登上此島。

數百年後,由於聖奧伯特在大天使聖米歇爾的指示下,在此島上建立了修道院。當聖奧伯特踏上此島時,亡靈之聲又再度響起,所有亡靈從四面八方湧入。此時,大天使聖米歇爾降臨,鎮住所有亡靈,並留下一根羽毛與一把聖劍。為了防止亡靈再襲,聖奧伯特立起大天使聖米歇爾的聖像後,將羽毛埋在聖像裡,而聖劍則插在修道院最下層。據說聖劍所插的地點,是地獄之門的所在地。

在英法百年戰爭時,這裡成為了戰場。而英國戰勝法國後,將聖米歇爾堡改建為監獄,專門監禁戰犯與法國反抗人士。由於戰死、病死或被英國人給虐死的人不計其數,因此充滿著大量死去的亡靈。同時,地獄之門被聖劍給封住,許多亡靈無法離開這個世界,於是充斥在這座島上。

當時的人民非常害怕,因為太陽只要一下山,整座島上,就會出現淒厲恐怖的哭聲。甚至有人民在半夜走在路上時,會見到亡靈的出沒。修道院的神父見此景,知道亡靈無處可去,於是計劃在晚上七點時,敲響了不同與平日時間的鐘聲,引導亡靈走到修道院安息。

只是當時,亡靈之路尚未建成,因此只要鐘聲一響,島上的亡靈從不同的通道,進到修道院。當亡靈通過居民的道路時,居民又再度聽見淒厲恐怖的哭聲,甚至有通靈的居民,每當太陽一下山,就見到一群又一群的亡靈從外湧入到修道院,嚇得不知所措。

神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在島上,建立了一條亡靈之路,讓死去的亡靈有個通往修道院的道路。然而,在聖米歇爾堡歸屬法國後,許多第一次踏上這島的平民,並不知道亡靈之路的存在,由當地居民或導遊,向大眾說明,在太陽下山後,千萬不要踏入亡靈之路,以免遭到不測。

當時,有一位外地居民,來到聖米歇爾堡遊玩時,他見到一條非常狹小的道路。當時太陽已開始下山,他感到並不知道亡靈之路的事,只認為這條狹小的通道很有趣,就沿著道路往上爬。

當他走到一半時,見到一塊墓地。他感到有些不對勁,且又聽到一些哭聲,夾雜著吟誦聲,於是想往回走。沒想到,他一回頭,突然見到一群人。他仔細一看,這些人全部穿著黑色長袍,長袍上面,頭部之處是一片漆黑,換句話說,這些穿著長袍的人,都沒有頭,他當場被嚇暈過去,但幸好他被獲救了。

不過,另一名遇到此狀況的男子,就沒這麼幸運了。這名男子有可能經過類似的遭遇後,第二天,被人發現在墓園裡。發現屍體的人,則是被這名男子的表情嚇了一跳。因為他的眼睛睜得非常大,舌頭吐得很長,似乎是被什麼駭人的景象給嚇到致死。

Shawn探索聖米歇爾堡的亡靈之路實錄2/26/201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