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3):徘徊在童話世界的亡靈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3):徘徊在童話世界的亡靈

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是巴伐利亞的國王,他生前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傾全國之力,建造一個巴伐利亞最壯觀,也是最美的城堡,也就是知名的新天鵝堡。不過也因為人民在當時是窮苦狀態,對於這國王的奢華,反對浪潮高升,最後他被軟禁,並死於慕尼黑與天鵝堡間的施塔恩貝格湖內,死因是溺死,但許多人相信,他是被謀殺的。

也因為他到死之前,都掛念著他未完成的新天鵝堡,所以在他死後,由後人建造完成的新天鵝堡,許多人見到他的靈魂在徘徊。當地管理人員曾在半夜在無人的城堡內,聽到有人在哭泣與嘆息的聲音。

有一名管理人員在進行巡視任務時,經過國王的寢室,見到一名男子穿著中古服裝,背對著他坐在國王的床上。這名管理人員看了頗為生氣,走過去要這名男子趕快離開。然而,當他走到男子身後,準備將手放在男子的肩膀上時,這名男子轉過頭,管理人員差點沒被嚇到暈過去。因這名男子的臉部已糊成一團,已看不出五官。

這名男子的臉部與身體,看似都在滴水。不過他走近一看,滴下來的並不是水,而是皮膚溶解後的液體。他似乎要表達什麼事,只是無法說話,溶在一起的臉部,也無法辨識他的表情。

這名管理人員嚇得連滾帶爬地,逃離國王的寢室,並通知警衛人員。然而,當警衛人員來時,卻連個影子都沒有見到。這座城堡雖然是路德維希二世的軟禁地,但當時巴伐利亞王國政府,也供給他許多傭人,因此,內部有傭人住的房間,只是這些房間,也是有些靈異故事存在。

有另一名管理人員,在晚上進行例行檢查。他像往常一樣,走到傭人的房間進行檢查,但並未見到異常現象。不過,當他準備離開傭人房間時,卻聽到身後發出幾名女子嬉笑的聲音。

他感到非常詭異,於是走回去確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然而,他看了看房間,卻沒見到半個人影。他再度轉身離去時,又聽到女子嬉笑的聲音。他這時有些害怕,因為原本聽到的是數名女子的笑聲,但這次卻聽到數十名不同女子的笑聲。

他趕緊轉身離去,只是當他一轉身,看到原本在身後的鏡子後,發現有數十名女子在傭人房間,面向他。他再轉回頭看傭人房間時,卻又是沒有半個人。他第二次轉回,面向鏡子時,突然發現她被一群女子圍繞著,而這些女子卻都沒有頭。他嚇得兩腿發軟,幾乎要昏過去。他勉強往樓梯方向走,只是一到樓梯後,雙腳一軟,整個人跌下樓,昏了過去。

當他再醒來時,已在醫院躺著,雖然沒有什麼大礙,但此事驚動管理層。在經過一番討論後,管理層決定封住一些傳出靈異事件的房間,並規定員工只有白天才能進去這些房間,避免再出問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