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1):來自地獄的希臘黑魔法莎草紙(二)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1):來自地獄的希臘黑魔法莎草紙(二)


在十九世紀初,曾有一名叫西恩安那史塔西(Jean d'Anastasi)的美國探險家,在希臘旅遊時,在當地的古董店,見到希臘黑魔法莎草紙的惡靈召喚篇。當時他買的是完整無缺的原文版,也是世界僅存的唯一完全版。他帶回美國後,翻譯成英文,並仔細研讀。

Source:http://www.crystalinks.com/smithpapyrus700.jpg

雖然他只有惡靈召喚篇,但卻發現,古埃及王朝透過這些召喚術,與惡靈達成契約,用以控制人民,或是攻打其它國家時,讓敵人不戰而退。只是有收獲就有付出,當使用這些黑魔法時,因與惡靈等價交易關係,古埃及王朝雖然興盛,也併吞幾個國家,但其後代也卻付出相當的代價,整個埃及被外族給統治。經過幾次戰亂後,希臘黑魔法莎草紙也跟著不知去向。當這黑魔法莎草紙再次出現人們眼前時,早已七零八落,每個章節四處散落。

西恩安那史塔西在一次偶然機會,取得惡靈召喚篇後,進行深入的研究,甚至實驗。他在最初幾次的實驗中,不斷地失敗,但經過一次錯誤的發生後卻成功召喚了惡靈,但也讓他的家,成為進出地獄的大門。

此後,他一直受到惡靈的糾纏,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最嚴重的一次,是他在睡覺時,房子突然猛烈震動,並伴隨數百惡靈的哀嚎聲,彷彿他的家就像是一座地獄。他在半夜被驚醒後,雖聽到毛骨悚然的哀嚎聲,但卻未見到半個人。

他發現,這些哀嚎聲是從地下室發出的,於是他趕緊到地下室,查看到底情況如何。當他到了地下室門前時,雖然門是鎖起來的,但仍可見到有亮光從門的隙縫露出來。

他仔細地聽了一下,這哀嚎聲是從門後方傳出。他基於好奇心,用著顫抖的手,打開門鎖,將門拉了開來。就在這時,他赫然見到駭人的景象。他的地下室宛如一個洞穴,裡面冒出熊熊烈火。他同時見到,在火裡有著數不清的人,想要爬出這個地下室,但這些人的手一碰到地下室的門,就像燒焦的物品,化成灰燼。

他嚇得跑出家門,趕緊叫鄰居找消防員來。然而,消防員到了他家,並未發現任何的火苗。消防員以為他在開玩笑,於是斥責了他一頓。

經過許多詭異的事件後,他在受不了的情況下,找了一名牧師替他進行驅魔。只是這名牧師還未進入他房子時,拒絕為他驅魔,並告知他,這間房子不知為何,已成了地獄,無法再住人了,要他趕緊搬走。

西恩安那史塔西深知這份文獻有可能帶來大災難,於是他將其分解成數個部分,賣給歐洲各國的博物館。恰巧當時歐洲的各國政府大肆採購各國文物,部份國家的文化單位,以高額的價格向他收購。目前在許多歐美的博物館中,仍可見到這份文獻。也因為他將這份文獻拆得七零八落,所以其咒文也無法再完整地拼湊起來,惡靈召喚篇可說是被封印的狀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