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43):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七)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43):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七)

我跟著安德魯荷恩走出隔音的房間後,雖然戴上藍牙耳機,我也將手機的聲音開得很大聲,但仍是可以些微聽到吟誦聲。

在跟他走了一段後,由於這條通道兩邊都有門,我感到很熟悉,於是轉頭看看兩邊的門,卻赫然見到其中一道門的鎖被破壞。我趕緊走上前,從門上的窗口看進去,但裡面卻是空無一人。
Source:http://3.bp.blogspot.com/-N43y4exKsRk/VCLdfvPXh4I/AAAAAAAARYo/Utn41rPlnRM/s1600/02%2BSatanic%2BRitual%2B-%2BSecret%2BSociety.JPG

我心裡不斷地想,這的確是我破壞的門,但怎麼恰克畢斯就這樣消失無蹤?我一直懷疑那不是幻覺,而是有些我無法理解的事情發生。

我跟著他走大約一公里後,發現吟誦聲越來越大,似乎快到了深處。這時安德魯荷恩說:「從現在開始,就是教徒們的聚集處了,我們得要非常小心。如一個不小心,我們就會被他們抓起來,到時不但脫不了身,反而有可能成為祭品。」

「嗯。」我點點頭,繼續跟著他走。

這類似礦坑的通道,其實挖得很深,因為我跟著他走了很久,一直還沒看到盡頭。又再走了大約一公里後,突然見到一個石壁,上面一個等人高的鐵門。鐵門上有著看起來很像密碼鎖的東西,安德魯荷恩似乎知道密碼。他熟門熟路地轉著密碼鎖上的號碼,接著就聽見咔的一聲,門鎖被打開了。

他在推開鐵門前,轉過頭對我說:「待會兒,我開門進去後,你見到任何景象,都不可發出聲音,知道了嗎?」

「好的。」我再點點頭。事實上,我雖然戴著耳機,但我可以很清楚地聽見我的心跳聲。我可能有點緊張,但並不是因為他的話,而是這裡氛圍給我的壓迫感。

當他推開鐵門時,我的耳機似乎沒戴緊,居然一邊的耳機掉了下來。就在這時,一陣陣的吟誦聲,清楚且又很大聲地進到我的耳裡。我頭痛的感覺又回來了,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雙腿也跟著軟了下來,失去了意識。

「Shawn……Shawn……」我朦朧之中,聽到有人叫我的聲音。我努力地睜開眼,卻發現自己躺在出口處的小房間裡。

「太好了,我以為你出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對著我說話。我轉頭一看,嚇了一跳,原來是恰克畢斯。

「你……你剛去哪裡了?」我驚訝地問他:「我不是跟著安德魯荷恩嗎?怎麼會在這裡?」

「你哪兒也沒去,你一直在這裡。」恰克畢斯聽見我說話後,神情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呼,你剛突然昏過去,把我嚇壞了,如果你真的在這裡昏迷,我也不能放下你不管。」

看來我聽到吟誦聲後,又產生幻覺了。我用力地捏著自己的手,再一直敲自己的頭,想要快點從幻覺中回來。不過我將手都捏到腫起來,頭也被打到快腦震盪,怎麼還是一直看到恰克畢斯。

「你……你在做什麼?」他看到我的舉動,臉上露出非常訝異的表情:「你該不會瘋了吧?」

「奇怪,這不像是幻覺啊。」我喃喃自語著。

「事到如今,你不要再作多餘的事了,趕快離開這裡。」他催促著我。

「等……等一下。」我顯然有點懷疑,我是不是得了精神分裂症:「我剛剛遇到安德魯荷恩,他對我說,這一切都是幻覺,包括連你在內,都是我的幻覺。」

「什麼?」他笑了起來:「你認為我們現在是幻覺嗎?」

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我不認為是幻覺,我更相信我是瘋了。

「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他說:「我雖然不想離你而去,但如你還在這邊遲疑,我就只好先走了。」

「好,我跟你一起走。」我說:「在離開前,我想問你一件事,你有沒有聽到一群人的吟誦聲?」

「吟誦聲?」他停頓了一下:「我沒聽到什麼吟誦聲。」

「這吟誦聲應該是重整聖騎士教派,所發出的唸經聲音。」我解釋著:「據安德魯荷恩對我說,這聲音會讓我產生幻覺。剛剛昏倒,應該是吟誦聲造成的。」

「這真是奇怪了。」他搖搖頭:「我什麼聲音都沒聽到,你是不是有幻聽?」

「怎麼可能,我明明就聽到了。你看,我耳朵還有安德魯荷恩給的耳……」我摸了摸耳朵,只有遇到恰克畢斯前,所塞的衛生紙:「我的耳機呢?怎麼不見了?」

「醒醒吧。」恰克畢斯說:「你剛才從昏迷中醒來,腦子可能有些不清楚,我們還是先逃出去,讓你清醒一點。」

我現在可說是陷入完全的混亂,一方面想要跟恰克畢斯離開,另一方面,我又想深入這個通道,解開到底哪一個是幻覺的謎。

在考慮了一陣子後,我決定往內部走去。因為一切實在太過於奇幻,一下子恰克畢斯出現在我面前,一下子又是安德魯荷恩,搞得我好像精神分裂一樣。

「我決定要進入到這個基地的深處。」我對他說:「因為我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且我到底是不是在作夢,我也不清楚。要解開這一切的謎團,就只有再往前進,或許就會有答案了。」

「你確定要走嗎?」他疑惑地問:「這樣我們都會有生命危險。」

「不。」我回他:「我一個人去就好了,你先離開吧。」

「唉,真是受不了你。」他嘆了口氣:「你一個人去也是危險,我還是跟你去吧。」

「也可以,但我不找出真相,我是不會罷休的。」我用非常堅定的語氣對他說。

「別說這麼多了,走吧,我也曾參與過這個基地建造的計畫,大概瞭解這地方。」他推開秘密房間的門,對我說:「還是跟著我走,可確保你的安全。」

我跟著他走出去後,朝另一個方向走去。在跟他走的同時,我感到這條路好像曾經走過。因為我的方向感非常好,同時我對走過的路一些特徵,會記起來, 所以我可以知道,我正在走一條曾走過的路,只是我記不起來,到底何時走過這條路。

在走了一段時間後,我又聽到讓我頭痛的吟誦聲了。我趕緊拍了一下恰克畢斯:「你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聲音?」他搖搖頭:「沒有啊。」

我還來不及回他話時,這聲音越來越大聲。我只好雙手捂住耳朵,忍耐著頭痛的感覺,繼續地跟著他走。雖然頭還是一直痛,但因為將耳朵捂得很緊,所以還可忍受。

在又走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前方出現一個岩壁,上面有一道鐵門。鐵門上,有一道密碼鎖。我突然叫了一聲:「這……不是安德魯荷恩帶我來的地方嗎?」

就在我發出驚訝聲的時候,恰克畢斯又露出那詭異的笑容。我這時眼前又突然一黑,再度失去知覺。


下一篇: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八)
上一篇: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