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33):不存在的城市(十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33):不存在的城市(十一)

當大衛巴克利說到了後,我不太明白他的到了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往前方看去,但只見到前方仍舊是一片被濃霧罩住的原野。我再往四周看去,仍舊是一樣的景色。

他繼續往前走時,只見他的身影突然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感到非常訝異,眼睛與嘴巴張得非常大,因為這不是慢慢消失,是突然消失。

這時站在我前面的馬丁佛格斯,轉頭對我小聲地說:「大衛巴克利並不是一個可靠的人,他雖然為了藍光計畫,力抗眾人意見,甚至不惜辭職,但其實他另有打算,但我並不知道他真正要的是什麼。」

「那我該怎麼做?」事實上,我是真的很害怕,畢竟這裡人生地不熟,假如不小心有個閃失,除了沒有人可以救我,甚至小命也可能不保。

「我一直走在他身邊,就是為了要防範他會做出不利於我們的事。為了以防萬一,我將車鑰匙留在車子裡。」他表情嚴肅地對我說:「為了你自己好,你不要再往前走了,趕緊離開這裡。只要沿著原路,就可以回到車子停的地方。」

「這......霧這麼大,我根本不記得來時的路,該如何回到車子。」聽到這些話,我心裡是蠻慌的。

「這些我都有考慮到了。」他回答:「你看這條路上,有一些不明顯的三角形石塊,排列得非常整齊,那些就是這條小路的記號。記住,你一定沿著記號走,否則旁邊的路是有陷阱的,雖不讓你致死,但會讓你非常危險。」

「那麼回到車子後,我要往那個方向開?」我乾脆一次把事情問清楚比較好。

「你只要往前方一直開,就可以到利物浦。到了那邊後,過一晚,再回到比斯特,將我的車停在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回倫敦,再搭飛機直接離開英國。我們涉入太深了,所以你趕緊離開會比較好。」

「這……」我開始猶豫了起來。

接著他丟下我一個人,獨自走到大衛巴克利消失的地方,也跟著一起消失了。我還在原地考慮,是應該往前走,還是回去。眼看我必須當下做個決定,因為我沒有信心,如再往前走,一旦發生危險,是否有能力逃走。不過我雖沒有什麼蓋世神功,也沒學過什麼奇怪的武術,但我的方向感極佳,一旦走過的路,我都會記得一清二楚。

我考慮了一下後,開始往回走。就在走了幾步後,我心想:「眼見就要知道真相,就這麼兩手空空地回去,似乎有點可惜,且軍情六處也不是人人可以接觸得到,應該要往前走。」

我又回頭,往他們兩人消失的方向走去,但又遲疑了一下,因為我認為如果為了這件事,把小命給弄丟了,似乎不太值得。就在猶豫之間,我聽到有一些奇怪的聲音從我周圍傳出,類似號角聲,但不明顯。

我在害怕之餘,就直接往前衝了。當我走進兩人消失的地方後,我突然見到前面類似一個防空洞的入口。我感到非常奇怪,再往後看時,是來時的路,兩邊的景況是完全不一樣。

我繼續往前走,見到一道生鏽的鐵門,旁邊有著按鍵,似乎是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去。我拉了一下鐵門,發現沒有上鎖,直接就可以拉開了。我猜想,可能馬丁佛格斯知道我會往前走,故意將門卡住,讓我進來。

在進去鐵門後,我整個人是嚇了一跳,原來有一個地下通道。其畫面就像是在電影看到的軍事秘密基地通道一般,只是這個通道似乎年久失修,應該是沒有人住了,有很重的潮氣與霉味,聞了讓我頭有點暈暈的。

我仔細回想一下,大概明白了。原來軍情六處在這裡設了一個基地,執行藍光計畫。而在外面,則利用草原與樹林的錯覺與投影技術,掩蓋這個基地。

這時我直視著這個通道,心裡再度掙扎,是否就直接往回走算了。

下一篇:不存在的城市(十二)
上一篇:不存在的城市(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