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28):不存在的城市(六)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28):不存在的城市(六)

次日,馬丁佛格斯來到倫敦,帶著我一起去找大衛巴克利。事實上,大衛巴克利是我英國分公司的經理,關係與我並不好,而馬丁佛格斯則是我們兩人的客戶。雖然我們是同事,但我跟他的關係非常不好。

由於他的部門與副主席菲利普瓦瑞(Philippe Wery)非常無能又自以為是,常搞一些亂七八糟的專案。瞎搞也就罷了,但這些專案從未替公司賺過錢,甚至花了一堆成本,還無法回收。更詭異的是,大衛巴克利非常崇拜他的主管,甚至當神一樣看待,這我真的無法理解,或許在職場的物以類聚,大抵如此吧。

甚至我們過去曾為了一個專案的執行,吵得各國分公司的總經理皆知,甚至差點讓我的專案流產,所以我不太想與他來往。只是看在馬丁佛格斯的份上,還有我對此事的好奇心,我耐著性子,跟馬丁佛格斯一起去找他。

當我們三人見面時,大衛巴克利很有禮貌地跟我們打招呼與寒暄幾句。他跟馬丁佛格斯一樣,是很傳統的英國人,就算很討厭你,但還是在你面前表現得彬彬有禮。不過從他對我們說話的態度來看,還是一樣地對我不滿。

「是這樣的。」馬丁佛格斯省略了前因,直接問他:「昨天我帶我們的朋友去阿哥頓時,遇到了一點問題。我知道你曾在軍情六處工作過,所以帶他來找你,看你是否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雖然昨晚我在旅館查了些資料,心裡有個底,但我沒有說出口,想看大衛巴克利說些什麼。然而,他一聽到 “軍情六處” 四個字,臉色很明顯地變得很難看。

「很抱歉。」大衛巴克利不悅地說:「對於公事以外的話題,我不想多談。」

我早就料到他會這樣說,以他的個性與現在的處境,也不太奢求他會說些什麼。

馬丁佛格斯大概也猜到他的回應,於是對他說:「我記得你過去在軍情六處曾負責過這個案子,但因為你的下屬對你不滿,常在背後捅你幾刀,讓你無法待下去。說實話,我找你的原因,並不全是為了Shawn的好奇心,據說你也是因為這個事件,影響到你在軍情六處的聲譽,最後被逼退出這份工作,我也想知道真相。」

聽到馬丁佛格斯的話後,我愣了一下。第一,我不知道大衛巴克利居然與此事件有關;第二,我更驚訝的是,馬丁佛格斯看起來更像在軍情六處工作過的人,因為他好像什麼都知道。

馬丁佛格斯的話大概打到他的痛處,只見他搖頭嘆氣。照這樣看來,馬丁佛格斯與大衛巴克利的關係,早在他們分別進到各自的公司前,就已經建立起來了,且兩人必定有不可告人之事。

「這都要怪阿姆斯壯主義教徒。」大衛巴克利終於開口了:「如不是那群教徒的慫恿,政府也不會貿然進行藍光計畫,導致整個小城的消失。現在這些教徒佔據了這個基地,政府在束手無策下,根本就是要逃避讓該城市消失的責任,甚至將所有後續計畫的執行,都丟給阿姆斯壯主義教徒。」

大衛巴克利所說的一切,就是我在暗網上,所查到的資料。然而,當時我沒有意識到,因為我的好奇心,讓馬丁佛格斯、大衛巴克利與我,都陷入了險境中。

下一篇:不存在的城市(七)
上一篇:不存在的城市(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