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7):聖維若妮卡手帕的耶穌像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7):聖維若妮卡手帕的耶穌像

在100年前,一名畫家加布里埃爾馮馬克斯(Gabriel von Max),畫了幾幅畫,其中最有的名的是聖維若妮卡手帕的耶穌像。在過去,信奉天主教的畫家,常會將聖人像畫在紡織品上,這類型的畫像又被稱為維若妮卡的面紗,加布里埃爾馮馬克斯是其中之一。

不過他這幅畫像有非常特別之處,與其它畫像不同的是,遠遠看著這畫像,耶穌的眼睛是閉著的,但靠近一看,卻是張開的,形成一個特殊的現象。目前雖然有許多複製品,然而,有些天主教家庭買了複製品後,卻出現許多奇特的景象。
Source:http://i.imgur.com/TFsco3l.jpg

有一位美國人羅杰,因他的祖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買了一個聖維若妮卡手帕的耶穌像複製品,並掛在客廳的牆上,用兩盞電蠟燭照著。羅杰平常經過這畫像時,會不時感到一陣寒意。他一直覺得這耶穌看著他,但當他望向畫像時,耶穌的眼睛又是閉起來的。

雖然他認為這應該是錯覺,但每次經過都有這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他不禁認為,這畫像是否有靈的存在。特別是到了半夜,由於客廳的燈全關,僅有兩盞電蠟燭,由下往上照亮著耶穌像。因此,在非常黑暗的客廳中,牆上的耶穌像是非常明顯。

在一個晚上,他起床上廁所,經過客廳的畫像時,突然感到一陣寒意從背後竄了起來,他停下了腳步。他這時是背對著耶穌像,卻覺得背後有人在盯著他,並朝他所站的位置走過來。

羅杰非常地害怕,只是一直待在客廳也不是辦法,何況整個客廳是黑暗的。他閉起眼睛,硬著頭皮轉過身,面對著耶穌像。過了一會兒,他的特殊感覺消失後,慢慢地張開眼睛,但這時卻嚇到動彈不得。

因為他明明是離耶穌像數十步的位置,但現在,耶穌像卻離他只有兩公分不到的距離。特別是耶穌的雙眼原本是閉起來的,但現在距離非常近的情況下,他見到耶穌的眼睛是睜開的狀態。他腦子頓時空白了數秒鐘,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突然聽見背後傳來一陣嘶吼聲。

這嘶吼聲像是一頭野獸受了傷,痛苦地怒吼著,聲音極其低沉,帶著一絲哀怨。他連續被嚇了幾次後,頭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身子往後倒了下去,便不省人事。

當他再睜開眼時,已是第二天早上了。他的祖母站在他身邊,拿著一本聖經對他唸著。他突然回想起前一晚的事,又看到祖母在唸聖經,感到非常不解,於是開口問祖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祖母說,在買這畫像回來前,家中有惡靈出現,但她沒有對任何人說。原本要找驅魔師來淨化家裡,但一直沒約到驅魔師。她聽教友說,這畫像有特殊的鎮靈作用,於是買來放到。沒想到,前一晚,也就是羅杰遇到靈異事件的晚上,惡靈又再度出現。

祖母認為,有無形的力量拉羅杰到畫像前,所以羅杰會站在畫像前。而惡靈則是受到傷害,發出嘶吼聲,逃離這裡。不過惡靈發出的嘶吼聲,因過於低沉,羅杰在無法承受的狀態下,隨即暈了過去。


詭異的畫像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