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5):死神前奏曲的惡魔鳥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5):死神前奏曲的惡魔鳥

惡魔鳥又名為烏拉馬(Ulama),其傳說的起源於斯里蘭卡。惡魔鳥的體形像老鷹,但卻有著惡魔的頭臉,由於外型比較接近的鳥類為林鵰鴞,所以很多人會誤會林鵰鴞是惡魔鳥。在斯里蘭卡一帶,許多居民非常害怕惡魔鳥,特別是在半夜聽見惡魔鳥的哭聲。因為死神從地獄歸來,要帶走將死的人生命前,會讓惡魔鳥哭泣,替死神進行前奏曲。

2008年七月,在斯里蘭卡的科塔給沙那地區(Kotakethana)的居民,半夜聽見一陣詭異的哭聲。這道哭聲非常淒厲,如同有人被酷刑折磨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慘烈哭聲,聽得令人寒毛豎起。有些老一輩的人,聽到此哭聲後,開始擔心了起來。因為他們有經驗,只要聽到這哭聲,就會有慘劇發生。

斯里蘭卡的惡魔鳥,外型類似林鵰鴞
Source:http://r.hswstatic.com/w_907/gif/animals-make-10.jpg


第二天早上,有居民在路上晨跑時,發現一具被虐殺後的屍體。這個屍體不但被斷手腳,且腹部還被利刃刺穿。這名居民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在一番調查後,發現這具屍體是一名五十六歲的婦人,她名字是薩拉雅瑪莉安(Sellaiyah Mariamma)。

警方發現,她的生活很單純,因此也不是仇殺之類,而是她在夜晚回家途中,被兇手隨機抓去虐殺。警方隨後逮捕一名疑犯,並送進大牢,聽候審判。

然而,同年十一月,同個地區的居民,又再度在半夜聽見詭異的哭聲。有些居民則是見到一頭巨大的老鷹,在天空盤旋著,發出這令人恐懼不安的聲音。他們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惡魔鳥。

第二天早上,又有居民通報警方,發現另一具被殘忍虐殺過的女性屍體。警方調查後,發現這次是一名五十二歲的女性。虐殺她的手法,與前一名女子完全一樣。警方這次逮捕四名疑犯,但因為缺乏證據,因此被高層釋放。

當時,科塔給沙那地區的居民人心惶惶,特別是婦女,在太陽下山後,全部都足不出戶,避免被殺害。甚至有些孩童晚上睡覺,都用耳塞來塞住耳朵,害怕聽到惡魔鳥的哭聲。

兩年後,也就是2010年,當地居民逐漸淡忘這殘酷的虐殺事件後,四月的一個晚上,該地區的居民在半夜的睡夢中,又被這可怕的哭聲驚醒。這次的哭聲更淒厲,不但嚇到了一般人,連孩童都被嚇哭了。

同樣是第二天早上,一名居民到山區裡耕種時,發現一名女子被一根佇立在地上的鐵柱刺穿身體,這名居民被嚇到連滾帶爬地跑去報警。警方發現,這名女性年紀約四十八歲,被虐殺的過程,似乎跟前兩名差不多,如兇手不是同一人,就是一個集團所為。雖然在辦案過程中,逮捕一名疑犯,但此連環謀殺案仍是沒有停止。當地居民更是嚇得晚上家家戶戶都緊閉門窗,深怕再聽到惡魔鳥的哭聲。

2010年十二月,居民的恐懼又到來了,這次的哭聲更為驚人,與過往不同的是,這次的哭聲音頻低沉,接近怒吼聲。第二天,仍是有居民發現被殺害的屍體,警方調查後,發現這次是一名八十歲老婦,名字叫希美尼卡(Heenmenika),頭部被削去一半,全身被捆綁著。

警方推測,希美尼卡死前似乎有掙扎過,但惹火了兇手,於是用大石頭,將她的頭砸掉一半,手段非常兇狠。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警方很快逮捕到兇手,而這名兇手也認罪。

原本當地居民以為,警方抓到兇手後,連環兇殺案應會停止,但在次年,也就是2011年四月的一個晚上,令人毛骨悚然的惡魔鳥哭聲,再度響了起來。

兇案現場之一
Source:http://www.hirunews.lk/Data/News_Images/201512/1450166804_8806612_hirunews_Kahawaththa-Opathawaththa-Murder.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