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短篇:索倫之眼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短篇:索倫之眼

The Helix Nebula sure looks like a ghoulish eye!

1824年,由卡爾路德維希哈丁(Karl Ludwig Harding)所發現的螺旋星雲(Helix Nebula),近期由美國太空總署所發射的紅外線史匹哲太空望遠鏡,拍攝其真面面,並傳回地球的照片來看,這螺旋星雲非常像魔戒三部曲的索倫之眼,以致於許多人認為,改編成電影的魔戒三部曲,其索倫之眼,基本上就是螺旋星雲。

有些考古學家認為,在遠古時代,外星人來到地球後,教導當時的人類先祖科學知識,包括語言。也因此,當時人類在壁畫中,紛紛留下像是眼睛的圖案。自此之後,眼睛就成了許多神秘學與組織的重要圖騰,包括光明會等秘密組織所採用的全視線圖像等。

螺旋星雲離地球約700光年,位於水瓶座中。而在採用紅外線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照相後,可過濾掉許多的雜訊與光線,最後可清楚地見到這個被稱為索倫之眼的星雲景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