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2):吸血魔物:龐蒂娜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12):吸血魔物:龐蒂娜

在東南亞一帶,特別是馬來西亞與印尼,流傳著吸血魔物龐蒂娜(Pontianak)的都市傳說。龐蒂娜原本是一名美麗的女子,有著眾多的追求者,但她卻意外地嫁給一個鄉村男子,令許多有錢有勢的追求者非常氣憤,其中有幾名追求者,對她進行詛咒。當她在生第一個孩子時,原本一切順利,但突然發生血崩。在不明原因下,她大量出血,最後她和孩子都死了。

她的丈夫非常難過,原本以為這是個意外,但後來得知是有人暗中作法時,非常憤怒,他開始尋求報仇的方法。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一名還魂法師。這名法師對他說,只要將她的屍體,裹上寫滿咒語的屍布,並連續七天七夜進行作法,那麼龐蒂娜就會復活。

Source:http://www.theparanormalguide.com/uploads/1/7/3/8/17382059/2231891.jpeg?323

不過這項法術是非常危險,因為從地獄回來的死者,基本上,是無法在人間生存,他們必須要依賴某些物品,讓他們能夠待在人間,否則他們隨時都有可能回到地獄。她的丈夫為了報仇雪恨,因此不計代價地讓還魂法師,進行這項駭人又危險的法術。

法師將龐蒂娜與小孩的屍體,用寫滿還魂咒語的裹屍布包著,放在一個用竹子架起來的平台上。法師坐在屍體旁邊,開始唸起咒語。而龐蒂娜的丈夫則站在旁邊守護著,避免有人來打擾。前幾天都還很順利,她的丈夫見到她的身體似乎有在進行動作。起初她是以為眼花,但法師在休息時,對他說,龐蒂娜已經收到訊息,正在從地獄的大門回來中。

當作法到第六天時,有幾名村子的獵人,因追逐獵物,偶然間,見到法師進行作法。由於裹屍布沒有包住頭,這幾名獵人見到是龐蒂娜,且也看到她的屍體在移動,紛紛嚇得跑回村裡,對眾人訴說所目擊的景象。

村裡有幾名老人知道這是在進行危險的還魂術,為了保護村民,紛紛召集壯丁,試圖阻止龐蒂娜的歸來。這些壯丁中,有部份是曾愛慕過龐蔕娜的。這些人心想,如果龐蔕娜還魂,就要將她搶回去,永遠地擁有她。於是一群人,朝著作法的地點出發。

就在法師進行最後一個步驟時,壯丁們陸續趕到。他們不分青紅皂白,拿起棍棒鋤頭,亂棒打死法師。而龐蒂娜的丈夫,因為見到這些壯丁們過來,因此用肉身保護龐蒂娜的肉體。只是棍棒不長眼,他最後也死在他們的器械底下。然而他直到死亡的前一刻,還緊握著龐蒂娜的手不放。

龐蒂娜雖然已死,但在法師的作法下,她的面貌恢復成生前一般美麗動人,因此這些壯丁見到法師與龐蒂娜丈夫已死後,他們像瘋了一樣,開始搶奪龐蒂娜的屍體。就在眾人一拉一扯,眼見肉體就要被扯爛時,龐蒂娜突然睜開眼睛,坐了起來。

眾人見了是又驚又喜,因為他們還是迷戀著龐蒂娜,所以看到她復活,紛紛又開始動心,想要娶她回家。就在眾人發呆時,龐蒂娜突然張開口,撲向其中一個壯丁,咬破動脈,開始喝起血來。這名壯丁被吸血後,身體抖了幾下,就死了。

其他人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不知所措,當其中幾人開始往回跑,並喊著救命時,剩下的人也紛紛開始拔腿就跑。其中有個壯丁,回頭看龐蒂娜時,只見她拿起看似復活的嬰孩,開始啃食飲血。

壯丁們看著龐蒂娜連自己的嬰孩都不放過,無不駭然,連忙死命地逃回村莊。雖然龐蒂娜未追趕他們,留在村莊旁的叢林裡,但也因此無人敢隨意進到這個叢林耕作或重農作物。漸漸地,這個村莊的人移居到其它地方,不再回到這個地區。

有一些瞭解還魂術的老人認為,因為還魂術並未成功,因此龐蒂納的亡魂沒有回到人間,反而讓不知名的魔物進到了她的肉體,形成了一個吸血魔物。
Source:http://www.indomagic.com/wp-content/uploads/Pontianak-.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