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02):藐視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02):藐視

查克唐恩(Zack Dunn)是一名以畫亡靈或來自異世界的生物為主的油畫家,他的每一幅油畫都非常地恐怖與驚悚。許多人以為,這些畫是他無中生有所創作出來,但這個答案只對一半,因為據他自己說,這些畫作多半都是依照各地所發生的真實靈異事件所描繪出來。換句話說,這些亡靈與異世界生物,都是真實存在著。查克唐恩畫的這幅畫叫做藐視(Scorn),這跟一個美國的都市傳說有關。

1993年,有一名登山客在內華達州爬山時,因踩到坑道,不小心跌到了一個草叢裡。當他用手撐起身體,想站起來時,突然感到手摸到了一個黏黏濕濕的東西。他撥開草叢後,見到一個表情異常恐怖的女子屍體,他嚇得心臟差點停止,於是他趕快報警。

警察來時,發現這具屍體已經開始腐化,但還可隱約見到女子的臉部表情。她張著失去眼球的雙眼,以及她的嘴巴,似乎在死前見到什麼恐怖異常的事物。警察以現場情況推估,這名女子應該死亡不久,因為草叢裡的細菌與昆蟲,尚未有時間分解她的屍體,且依照她身上的傷痕來看,應該是被凌虐致死,並被棄屍在這裡。

不過令警察不解的是,這條山路的遊客眾多,連半夜都會有人走動,為何沒有遊客發現有人帶著屍體上山。同時要到這個地方,雖然不是太難走,但揹個屍體,就算裝進袋子,也要費一番工夫,但連巡山員、停車場管理員、清潔人員等,都沒有見到有人揹著大型的袋子上來。

警方透過許多檢測方法,想要得知此女性的身份,但不知是什麼原因,他們就是找不出這女性到底是什麼人。甚至採用臉部還原圖像軟體,將她生前的臉部模擬出來,並在大眾媒體上播放,但仍未有任何的蛛絲馬跡。由於實在是沒有辦法查出真實身份,於是只好給她取個假名為薛夫特珍多(Shafter Jane Doe)

到最後,警方只好將矛頭指向內華達州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戴爾韋恩伊頓(Dale Wayne Eaton)。戴爾韋恩伊頓雖然殺人無數,且手段兇殘,會先將年輕女子凌虐一番,再殺害她們。他又被稱為冷血殺手,被他殺害的人數眾多,多到連他都不知道殺了幾名。當警方盤問他有關薛夫特珍多時,他完全不知道警方在說什麼,甚至認為警方栽贓他,想要他吃下這個案子。原因在於,警方推估這名女子被殺害的時間,戴爾韋恩伊頓早就被抓進大牢關著,所以根本不可能是他去犯案。

查克唐恩根據此一事件,畫出當時女子死亡的表情,由於這名女子的身份到現在還無法確認,因此臉上也帶著無盡的恨意,讓人看了不寒而慄,並也帶有藐視辦案人員仍無法解開謎底的隱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