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98):暗網再起:達吉斯坦大屠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98):暗網再起:達吉斯坦大屠殺

在暗網流傳的影片裡,有一部名為 “達吉斯坦大屠殺(Dagestan massacre)” 的影片,在當時的Violent Desires或Scream Bitch都造成轟動,原因在於這部影片是當時在車臣與俄羅斯的戰爭中,車臣民兵將被抓到的俄羅斯戰犯斬首的實錄影片。這部影片雖然與一般斬首影片大同小異,但詭異的是,其母帶在2000年到2002年,居然成為黑市的熱銷產品之一,因為一來車臣民兵恨透了俄羅斯人,因此他們試圖蒐集此影片,不斷地觀看,以作為洩憤的精神糧食;二來這部影片非常血腥殘忍,在當時的西方國家地下錄影帶市場非常暢銷。
Source:https://cdn-images-1.medium.com/max/2000/1*If_tsR1HaHDkH37CJNSQ5Q.jpeg

整部影片的長度約三十分鐘,主要是敘述一群車臣民兵在俄羅斯的達吉斯坦城中,與俄羅斯軍人發生大規模交戰。由於俄羅斯的通訊兵死於戰爭中,因此無法與中央政府求援,導致彈藥用盡。車臣民兵將俄羅斯軍隊幾乎殲滅殆盡,甚下寥寥數人後,車臣民兵勸降他們,只要他們投降,保證他們不會有事。

然而,實情並非如此,當俄羅斯軍人投降後,車臣民兵當場要他們下跪,並細數他們罪狀,將他們逐一槍殺後,再一一用刀割下他們的頭。最令人驚悚的是,車臣民兵不但玩弄這些人的頭,還將他們的肉割下來生吃,這整段過程被拍了下來。當他們在享受一段人肉餐後,不但將這些屍體棄置於草原,同時也詭異地將母帶留在現場。

當戰爭過後,俄羅斯警察在草原上發現了屍體與錄影帶,經過他們調查,這些被處決的俄羅斯人共有六名,最年輕的是一名19歲青年,而他的屍體僅剩一下皮肉連著骨頭。俄羅斯警察認為,這名青年身上的肉,應是被這些車臣民兵吃吃掉大部份。這部影片在當時被俄羅斯封印了起來,原因在於內容過度驚悚,特別是,如被其他人見到這部影片,不但會打擊俄羅斯軍隊的士氣,且會助長四周敵人的氣燄,反而會進一步與俄羅斯對抗。

然而,這部影片還是流了出來,但詭異的是,僅流出十幾分鐘的片段,似乎是有人刻意將吃人肉的部份給刪掉了。在2000年初期,當時還未有暗網出現,因此這部影片流到了地下錄影帶市場,也就是當時的暗網,而地下錄影帶市場所販售的影片,大部份與現在的暗網影片一樣,除了血腥殘暴片外,再來就是虐童或戀童癖的影片。一直到暗網出現時,有人將影片傳上暗網後,近期又回歸到表網的論壇,或一些重口味影片的網站中。

俄羅斯政府在得到影片後,開始找尋這些殘忍的民兵。在2000年到2011年的十一年間,俄羅斯政府才將這些民兵屠夫陸續逮捕,而這些人全部被宣判終身監禁。這部影片處決犯人的方式,被日後許多恐怖份子團體作為參考教材之一,特別是伊斯蘭國割下犯人頭顱的手法,與這部影片割下戰犯頭顱的過程,也頗為類似。

達吉斯坦大屠殺影片:
http://www.liveleak.com/view?i=404_132107480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