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87):暗網再起:暗黑的自我毀滅(Self-Destruction)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87):暗網再起:暗黑的自我毀滅(Self-Destruction)

在暗網的買賣或組織中,不外乎就是非法物品的買賣,或是一些充滿戀童癖的論壇或組織等,社會陰暗的一角。不過在暗網中,自我毀滅組織,正悄然再起中。自我毀滅組織與末日教派類似,就是鼓吹一些人,進行自我摧殘的行動,或是讓他們自願成為被恐怖份子綁架的對象。

在暗網非常知名的暴力慾望(Violent Desire)論壇中,有一位代號為卡爾的男子曾經加入過這個組織,當他回憶起這些經歷時,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當時他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由於美國大學在畢業前,交完畢業報告後,基本上就已經是等著出社會了。許多大學生趁著這段時間,盡情地找樂子玩。當然,卡爾也不例外,但不同的是,他當時迷上了暗網,常進去找一些新奇的事物。

有一個週末,他在暗網的論壇中,看到一則訊息是這樣寫著,“覺得人生過得很乏味嗎?來加入自我毀滅吧。” 他點進去看後,發現有一些連結。這些連結的下方,都有簡單的說明,但他因為怕有病毒,所以不敢隨便點開連結。不過在好奇心的趨使下,他猶豫了一陣子,還是點開了其中的一個叫“熱情如火”的連結。

當他打開連結後,見到一名穿著黑色外套的二十幾歲男子,站在一個廣場中間。這名男子在與攝影師對話了幾句後,開始脫下外套,只見他全身穿著藍色的運動服。接著他拿出一瓶水往身上倒,一直將全身淋濕為止。原本卡爾不知道這名男子用意,直到這名男子從口袋拿出打火機後,他才發現,原來這名男子要自焚,他往身上倒的是汽油。當他這念頭一閃過後,這名男子馬上將打火機引燃自己身上的火,接著往後面的大樓衝過去。

攝影師並不伸出援手,反而追著這男子跑,一直跟到那男子跑到後面的大樓,拍到他倒下為止。攝影師任由這名男子燒著,但這名男子卻未顯露痛苦的表情,反而帶著微笑,嘴裡唸唸有詞,也不多作掙扎,似乎一心就想要自我毀滅。直到最後男子燒成焦黑,看來是已經死亡,攝影師發出歡呼聲,影片就結束了。


卡爾看完影片後,整個人震憾不已,整個腦子一片空白。他接著看著影片下方的說明,上面寫著:“當你感到人生無趣時,可以聯絡我們,我們會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感,甚至讓你成為萬眾矚目的偶像。”

他看到這部熱情如火的影片點閱率,在短短數天內,達到了數百萬人次,開始產生了興趣。他一連看了數部影片,除了熱情如火外,另一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部名為“國家英雄”的影片。這部影片一開始出現一名頭上綁著紅巾的二十幾歲男子,在一個斷垣殘壁的房子裡,與幾名穿著軍服的人在講話。接著這幾名穿著軍服的人,幫他穿上一件裝滿炸藥管的背心,並給他一個按鈕。

這時攝影師說了一段旁白,大意就是這名男子是一名美國青年,因為想成為伊斯蘭國的民族英雄,因此他要進行一段由“自我毀滅”組織所策劃的國家英雄任務。在攝影師介紹完後,將鏡頭轉到這名男子的臉上,只見到這名男子的表情顯得非常興奮,似乎很沉醉在這個任務中。

接下來鏡頭一轉,這名男子與攝影師坐進了一部巴士,上面坐滿了老人、婦女與小孩,甚至有些婦女在餵嬰孩喝奶。以這些人的穿著來看,地點應該是中東地區或是回教地區。當巴士行經到鬧區時,這名男子面帶笑容,對著鏡頭比了一個三角形手勢,再用手指往天上指了指。在巴士停下靠站後,攝影師走下車,但他仍將鏡頭持續照著巴士,而巴士又開動了。

當巴士開到離攝影師約200公尺處,突然發生大爆炸。攝影鏡頭晃了幾下,應該是有被爆炸的震波掃到。攝影師在回復後,抱著攝影機往炸毀的巴士跑過去,只見到地上有許多燒焦的屍體,四處都是斷手或斷腳,甚至炸了一半的人頭,以及一地的內臟、腦漿、血水混在一起。四周一片哭喊聲,警車的警鈴聲,影片就此結束。

卡爾嘴巴張得非常大,他在震撼之餘,把討論串拉了下來,尋找自我毀滅組織的連絡方式。在討論串最底處,果然有一個電子郵件。於是他寫電子郵件過去,即他想加入此組織,進行一些活動。幾天過後,這組織回信給他,裡面講了許多組織的想法,並留給他一個電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