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79~181):華倫夫婦事件簿:史慕爾的惡靈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79~181):華倫夫婦事件簿:史慕爾的惡靈

(一)

有看過厲陰宅電影系列的朋友都知道,主角華倫夫婦專門從事調查靈異事件的工作。在電影中的幾個事件,包括長島陰宅、恩菲爾德惡靈、安娜貝爾、佩倫的惡靈等,都是以真實案件改編,但有一個案件卻未曾於電影提及,且驚悚程度較上述幾個案件,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就是在華倫夫婦事件簿中,知名的史慕爾的一家被惡靈圍繞事件。

史慕爾(Smurl)一家人原本是住在一間普通的房子中,但一場大洪水將他們的房子沖毀後,傑克史慕爾(Jack Smurl)與珍妮特史慕爾(Janet Smurl)夫婦,不得不帶著兩名女兒,搬到位於賓州的西彼德森市的一間老房子居住。由於這間房子價格便宜,一家人在水災後,所剩的錢不是很多,所以就買下這間房子。不過也因為價格低到一個詭異的程度,隨之而來的,是讓史慕爾一家經歷長達13年的惡夢。

史慕爾一家只是個平凡的小家庭,傑克史慕爾在他的女兒學校裡,擔任壘球教練,珍妮特史慕爾則是在一個社區協會裡工作。不過珍妮特史慕爾懷有身孕,為了準備將要出生的小孩的房間,他們在選擇房子時,房間數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當史慕爾一家剛搬進去這房子時,他們就碰到許多詭異的事,例如擺設好的器具,會突然消失無蹤,在過了一陣子後,又會出現在房子內的其它地方。在半夜的時候,會出現有人在用指甲刮牆壁的聲音,特別是下雨的夜晚,常會出現女子在啜泣的聲音。最詭異的是,客廳的電視或收音機,常會突然啟動,就連他們將插頭拔掉,過了一段時間,這些電器會自動插上插坐,自動開啟。

史慕爾一家認為,這間房子雖然有許多無法解釋的詭異事件,甚至不可否認是有鬼魂存在,但因為他們未受到任何傷害,所以並不在意房子內部發生的事。他們相信,只要互相尊重,大家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和平共處。另一個他們不搬出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新房子,於是他們將就住了下來。

不久後,珍妮特史慕爾在睡覺時,開始會聽到有人在她耳邊說話,雖然聽得不完全,但她感到這聲音在唆使她殺了她的家人,甚至要她拿掉肚裡的小孩。由於來自不知何處的聲音越來越頻繁,她開始有點神經質。有一日下午,她躺在臥室的床上睡覺時,突然聽到有一群人在講話的聲,於是她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卻見到數個黑色的影子,從她的臥房門,走到衣櫃門後,消失無蹤。在這次的事件後,她似乎開始可以見到靈體。

珍妮特史慕爾將此事告知傑克史慕爾,但他還是半信半疑,一直到他媽媽住進來後,事情才開始惡化起來。他媽媽的名字叫瑪麗,曾因為心肌梗塞,差點命喪黃泉,自此之後,她會見到一些一般人見不到的靈體。瑪麗來探望史慕爾一家人時,暫住在他們家幾天。

第一天夜晚,她住的客房在半夜傳出一群人說話的聲音,但她不以為意。第二天夜晚,她睡到一半時,又被一群人說話的聲音吵醒。她張開眼睛看時,見到一些黑影進到她的房間,又從另外一邊的牆壁穿過去。由於她見多了這種情況,仍不以為意,把頭蒙住,繼續睡覺。

一直到了第三天,瑪麗才真正體會到整件事的恐怖性。這次她還是睡到半夜時,被說話的聲音吵醒,但這次不是一群人,而是只有一個人的聲音。那人用著低沉的聲音,說著她從未聽過的語言。她睜開眼睛看,只見到一個滿臉青色的人臉,在離她臉不到十公分距離,狠狠地瞪著她,嘴裡唸唸有詞。她這次被嚇到不斷發抖,且整個人似乎被這青面人壓著一般,完全無法動彈,眼睛更是無法閤起來。

由於她信仰天主教,於是心中默唸的幾段聖經。就這樣,持續了數分鐘後,那人才像煙霧一般地,消失在空中。瑪麗差點被嚇出心臟病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她只對傑克史慕爾夫婦說,這房子住著惡靈,最好趕快搬出去,或是找驅魔者來進行淨化儀式,否則他們一家人會有危險。瑪麗說完,立即搬出這個房子。不過在臨走前,推薦他們可找當時知名的華倫夫婦來進行調查。

(二)

原本只有瑪麗與珍妮特史慕爾,會在半夜聽到或見到惡靈的聲音或影子,接下來,主角換成傑克史慕爾。他也開始在半夜聽到有人在他耳邊說話,日子越久,他聽得越清楚,似乎是一名女子在對他說話。

在一個下雨的夜晚,傑克史慕爾睡到半夜時,突然被耳邊一名女子說話的聲音吵醒。他感到有些困惑,因為他仔細聽聲音的來源,是從床的另一邊傳過來,但睡在他身邊的是珍妮特史慕爾。於是他在不想吵醒珍妮特史慕爾的情況下,慢慢地轉過身。

當他整個人轉向珍妮特史慕爾後,只見到一名未曾見過的女子,滿臉猙獰的表情瞪著他,嘴裡唸唸有詞,這是他這輩子渡過唯一一次最恐怖的夜晚。他嚇得冷汗直流,全身發抖,一直與那女子對看,根本叫不出聲音來。不知過了多久,傑克史慕爾回過神後,將棉被蓋住頭,全身還是忍不住在發抖著。

雖然他用棉被蓋著頭,但他卻感覺到,有人抓著他的雙腳,從床尾慢慢地爬上來。他被嚇得完全不知所措,全身更無法動彈,整個空氣似乎凝結了一般。當他試著努力把被子掀開時,一個黑影爬到他的胸部,雙眼發著青光,一直瞪著他。傑克史慕爾這時被嚇暈了過去,完全不知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當傑克史慕爾醒來後,發現仍躺在床上,只是全身感到非常痛。他轉過身去,見到珍妮特史慕爾仍睡在他的身邊,只是滿面倦容,感覺一整晚都沒睡的樣子。他感到奇怪,於是問他太太發生何事。他太太告訴他,昨晚睡到半夜時,出現一連串的怪事,最詭異的是,原本睡在身邊的應該傑克史慕爾,但她見到卻另一個不知名的男子,嚇得她閉上眼睛,整晚都處在驚恐的狀態中,完全無法入睡,直到窗外陽光照到她的臉上,她才敢張開眼睛。

不僅如此,他們的鄰居常會聽到房子傳出尖叫聲,原本只有半夜會聽得到,經過一段時間,白天都可以聽到這淒厲的尖叫聲。鄰居們曾報警處理,原本警方以為是女性或孩童受虐案,但史慕爾一家則向警方表示,完全不知道發生何事。由於事態越來越嚴重,傑克史慕爾想起瑪麗說的話,請來華倫夫婦進行惡靈的調查。

當時華倫夫婦在美國東部一帶非常知名,曾解決過不少靈異事件,特別是有靈媒體質的蘿倫華倫,藉由她特殊的能力,與留連在人間界的靈魂,進行溝通。因此除了惡靈需要進行驅魔儀式外,大部份的靈異事件,在與靈子溝通過後,都可圓滿解決。

當華倫夫婦接到傑克史慕爾的來電時,二話不說,立即前往史慕爾的家。他們第一次進到史慕爾家時,還帶了另一位靈媒,同時也是護士的蘿絲瑪麗富盧。在進行調查前,先詢問史慕爾一家的宗教信仰、家庭環境、是否有信撒旦教、神秘學,或是進行過通靈等儀式。當然,史慕爾一家的生活環境非常單純,與這些事都扯不上半點關係。在一番詢問後,艾德華倫認為史慕爾一家的心理狀況正常,於是坦然接下此案件。

華倫夫婦與蘿絲瑪麗富盧,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這間房子進行詳細地調查,每一個角落都查得非常仔細。在進行完調查後,蘿倫華倫與蘿絲瑪麗富盧則開始同時進行通靈儀式,要對這房子裡面的靈體,進行溝通。史慕爾一家拿了一張桌子與兩張椅子給兩人坐,艾德華倫則點起白色蠟燭,放在桌子中間,待兩名女士坐定後,通靈儀式便開始了。

在通靈過程中,兩人身體開始晃動,並不時口中唸唸有詞。接著兩人額頭不斷地流著汗,臉上的五官痛苦地扭曲著,史慕爾一家人則被眼前的景象,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艾德華倫神情凝重地對他們說,這有可能遇到無法溝通的靈體,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通常這種靈體是惡靈。

在通靈儀式結束後,兩人張開了眼睛。蘿絲瑪麗富盧似乎在通靈過程中,被驚嚇到,全身顫抖地說不出話來。而蘿倫華倫則在經歷過許多事件後,雖未受到太大的驚嚇,但也是臉色慘白。

蘿倫華倫作了幾次深呼吸後,跟眾人說明,這間房子住了四個靈體,第一個是一名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女子、第二個是擁有暴力傾向,曾犯下過殺人案的女子、第三個是一名在這間屋子,遭受到虐殺的男子。這三個靈體影響這邊的活人有限,但是第四個,卻是一名來自地獄深處的惡靈。可怕的是,這名惡靈的最終目的,就是想要帶著史慕爾一家,跟他一起下地獄。

(三)

在華倫夫婦調查出惡靈後,曾試過簡單的淨化儀式。艾德華倫播放驅魔者錄製的誦經錄音帶,甚至噴灑聖水,祭出聖餐,但蘿倫華倫仍感覺到這惡靈的存在,且因為這房子陰暗潮溼,陽光一般照不進來,因此助長了惡靈的氣勢,邪惡的能量也因此越來越強大。更糟的是,其他的靈魂受到惡靈的影響,被困在這間房子裡。

在華倫夫父進行簡單淨化儀式後,事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影響越來越劇烈,且似乎惹怒了惡靈,傑克史慕爾也一度被惡靈附身。當時他的雙眼呈現血紅色,口中吐出白色煙霧,整個房子內的溫度一度降到很低,牆壁裡也發出陣陣的嗚嗚聲,現場異常恐怖。華倫夫婦與史慕爾一家人合力抓住被附身的傑克史慕爾,並用繩索綁著他,避免他傷害到其他人或他自己。

在進行了數次淨化儀式後,華倫夫婦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不但會傷到史慕爾一家人,也會傷害到他們兩人,於是他們想到請當地天主教教會的驅魔者,才有機會讓這惡靈回到地獄深處。事實上,珍妮特史慕爾曾試圖邀請歐尼瑞(O'Leary)神父來進行淨化儀式後,但教會回答她沒這號人物。華倫夫婦心知當地的教會因某些原因,不願意來進行驅魔,於是動用關係,從羅馬教廷請來麥克金納(McKenna)主教來進行淨化儀式後。

麥克金納主教一進到史慕爾的家時,立刻就感覺到,有個來自遠古的惡靈住在這間房子裡。他認為淨化儀式已無法擋住這惡靈的強大力量,需要進行更深一層的驅魔儀式。在一切就緒後,他親吻了一下十字架,打開手上的聖經,開始唸起驅魔的章節。

驅魔儀式進行一小時後,傑克史慕爾的其中一名女兒卡倫史慕爾(Carin Smurl)突然發出哭泣聲與怒吼聲。麥克金納主教指揮眾人將卡倫史慕爾給壓制住,並對大家說,這是驅魔有分為六個階段,這是第一個階段。接著眾人身上出現不知名的傷痕,卡倫史慕爾開始笑了起來,並說起拉丁語。這時艾德華倫說,驅魔已經進入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了。

接著卡倫史慕爾開始口出惡言,不斷地罵著麥克金納主教,同時她身上也出現不規則的傷痕,似乎是被人用刀割過一般。更可怕的是,家中的傢俱在不明原因下,全部飛到空中,並堆疊了起來。麥克金納主教持續唸著聖經,並對眾人說,第四、第五階段都出現了。


最後麥克金納主教灑著聖水到卡倫史慕爾身上後,她突然昏倒在地。史慕爾一家人非常緊張,怕她出事,頻頻詢問麥克金納主教,他們該如何是好。麥克金納主教要他們不要緊張,惡靈暫時是離開卡倫史慕爾的身體,但隨時都有可能回來,附身到史慕爾家的其中一人身上,所以他會再回來進行幾次驅魔儀式。麥克金納主教與華倫夫婦前前後後,對史慕爾一家的房子進行三次驅魔儀式。在最後一次儀式完成後,這一家人平安無事了幾個月。

傑克史慕爾曾將他的故事寫成書,並賣出電視與電影的改編版權,他也因此賺了一筆錢。然而,一片質疑他造假的聲浪逐漸升起,為了平息這些質疑他的聲音,他找來了另一名知名的神秘學家,也是靈異節目的主持人瑪麗艾莉絲琳克曼(Mary Alice Rinkman),來探索他的房子。這位神秘學家在詳細地檢視一番後,發現的確有三個靈魂與一個來自地獄的遠古惡靈住在這棟房子裡,且惡靈的力量非常強大,她甚至建議史慕爾一家儘快搬出這棟恐怖的房子,以免有生命危險。

原本傑克史慕爾不願搬出去,畢竟也是住了超過十年的時間。不過有一次半夜,他從外面回到家,準備上樓到臥室時,突然見到一位全身穿著黑衣的女子,站在樓梯上。他愣了一下,接著這名黑衣女子慢慢地下樓,朝他飄了過來。他嚇得雙膝跪在地上,雙手合十禱告著,眼睛也不敢睜開,全身不斷地顫抖著。

雖然他緊閉著眼睛,但他感覺到黑衣女子已站在他面前,他一邊發抖,一邊禱告著,隨後他就失去知覺,不知道後面發生何事。第二天早上,他的家人發現他奄奄一息地倒臥在樓梯下方,趕緊將他送醫。數日後,他趕緊在其它城鎮買下新房子,帶著家人遠離這棟鬼屋。

至今這間位於328號查斯街的房子還健在,但已多次易主,部份屋主也改建內部與外部,並隨後進行多次驅魔儀式。雖然在史慕爾一家搬走後,並沒有太多的傳言出現,但偶爾還是會傳出一些靈異事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