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72~173):聖詹姆士旅館的17號房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72~173):聖詹姆士旅館的17號房

1985年,艾德西斯堡格(Ed Sitzberger)與他的太太帕翠莎(Patricia),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西馬朗城,買下了一間高知名度的聖詹姆士旅館(St. James Hotel)。當時他們開心地慶祝新事業的成立,但他們並不知道,這間聖詹姆士旅館是當地最有名的猛鬼旅館。這間旅館是由美國總統林肯的侍衛長所建立,但因在西部拓荒時期,接待過許多的通緝犯,因此引發許多爭議。在龍蛇混雜狀態下,自然有許多兇殺案,當時也被稱為地獄旅館。
Source:http://photos2.meetupstatic.com/photos/event/4/0/e/e/600_281836622.jpeg

由於艾德西斯堡格剛買來時,17號房是被多重木板給封起來,其原因前屋主也不知道,只告訴他,17號房門被封起來起碼有超過一百年的時間了,歷任屋主也不敢隨意打開。不過艾德西斯堡格並不相信這些,所以在旅館重新開幕後,他重新裝潢旅館時,也讓17號房重見天日。然而,自17號房第一天有旅客住進去起,就開始不斷地接到投訴,說17號房裡面有惡靈,要求換房間。

由於每個旅客遇到的狀況不太一樣,有些是半夜聽到槍聲,有些則是見到印地安原住民突然出現在房間內,然後又消失。雖然旅客的說法不同,但唯一口徑一致的,是房間內有一顆如足球般大小的球體,在沒人移動的情況下,常會出現在房間內不同的地方。

艾德西斯堡格認為是這些旅客太累,再加上受到這間旅館的都市傳說影響,所以出現幻覺。原本他要進去住17號房,但帕翠莎認為他一個人住太危險,決定與他一起入住一晚。雖然艾德西斯堡格不相信17號房有任何靈異事件,但還是吩咐員工,要每一個小時到房間附近巡視,確認一下他們的安危。

當夜晚來臨時,艾德西斯堡格在確認今日的工作完畢後,便與帕翠莎一起進到17號房。艾德西斯堡格雖然不相信鬼神之說,但他還是有一點不安,於是在倆人踏進房門,打開房間的燈後,他仔細地確認房內的每一個角落,確定沒有異狀,倆人才走進區。起初,倆人是有點心驚膽顫,但過了一小時,員工來巡房後,沒有任何事發生,於是倆人梳洗完畢後,準備上床睡覺。

就在帕翠莎要閤上眼時,發現床邊的牆角有一顆球狀物,大小有如一顆足球。她覺得很奇怪,剛剛怎麼會沒有發現到這顆球,於是她就跟睡在身旁的艾德西斯堡格說這件事。艾德西斯堡格急忙地轉過去看,並沒有見到任何東西,於是就說她可能是太累造成眼花,要她趕快睡覺。

原本艾德西斯堡格是怕房間太暗,如有任何問題,他們會嚇得措手不及,於是打開房間一半的燈光,但因為太亮,倆人很難入睡,於是他等帕翠莎和他的睡意來臨時,將房間的燈全關了。艾德西斯堡格正準備閤上眼時,突然覺得帕翠莎朝著他的身體擠過來。他一開始只認為帕翠莎只是害怕,加上房間冷氣有點強,所以也不以為意。不過帕翠莎卻越擠越過來,把他推到床邊。當他快跌下床時,他張開眼,赫然見到地板躺了個男子,一直在看著他。

他嚇得立即轉回頭,準備要叫醒帕翠莎時,發現擠著他的不是帕翠莎,而是一個全身黑色的影人。這個影人僅有眼睛可以看到,從頭到腳只有形狀。艾德西斯堡格嚇到連喊都無法喊,即刻昏了過去。
Source:http://www.legendsofamerica.com/Photos-Cimarron/StJamesGhost.jpg

第二日早上,他和帕翠莎被員工發現雙雙昏倒在床上。員工趕緊將他們送醫,在醫生檢查後,幸好兩人都沒有事。艾德西斯堡格清醒後,問員工為何晚上沒有準時去確認他們房間。這名員工回答他有每小時去巡房,而每次巡房,房內都傳出艾德西斯堡格的聲音說,一切安好,沒有問題。

艾德西斯堡格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他都已經昏過去了,怎麼可能會回員工話。帕翠莎聽了艾德西斯堡格的話,臉色慘白,說她也在半夜遇到非常詭異的事後,就不記得接下來的事。

員工在發現帕翠莎時,雖然與艾德西斯堡格一樣,躺在床上被發現,但她昏倒在床上的姿勢與表情非常詭異。她的身體是呈現一個大字形,且雙手握著拳,特別是她的雙眼睜得非常大,嘴巴也打開著,似乎被什麼東西給嚇到。員工在見到她時,以為她已經死了,因為她的表情就像被嚇死的人一樣,但員工用手在她的鼻孔前探了探,發現她還在呼吸,只是暫時失去了知覺,於是盡快將她和艾德西斯堡格一起送醫急救。

當帕翠莎清醒過來後,她對身邊的人述說她的狀況,所有人聽得都覺得非常驚恐。在艾德西斯堡格關上全部的燈後,帕翠莎也已經感到非常疲倦,於是她轉過頭,背對著艾德西斯堡格睡覺。當她一閉上眼睛時,就感覺到身後有人在推擠她。在被推擠到床的邊緣時,她認為是艾德西斯堡格睡姿不好所造成,於是翻過身,準備要將艾德西斯堡格推回去。然而,她頭才轉到一半,發現天花板似乎不太對勁。她仔細一看,卻見到一名男子貼在天花板上,一直看著她,她嚇到動彈不得,全身直發抖。
Soruce:http://www.historic-hotels-lodges.com/alabama/st-james-hotel/tour/photos/ghost.jpg

她一直望著天花板,視線不敢離開半秒,深怕男子跳下來到她的身上。她用手肘推了推身後的艾德西斯堡格,但並沒有任何反應。她以為艾德西斯堡格睡著了,於是搖得更用力,希望他快點醒來。只是搖了半天,還是一樣沒有動靜,最後她實在受不了,轉過身去看。這一看,她嚇到差點沒從床上跌下來。原來睡在她身旁的人,並不是艾德西斯堡格,而是一個從未見過的男子。

她雖然很想逃出房間,但全身早已被嚇到無力,動彈不得。好不容易從失神狀態回過神來,她心想這不是辦法,得先逃出房間再說,於是她努力地從床上坐起來。不過就在她起身的一剎那,眼前突然出現許多影人。帕翠莎睜大了雙眼,張大了嘴,尖叫了一聲,便倒在床上,整個人昏了過去。

聖詹姆士旅館的主人夫婦,在17號房遇到靈異事件的消息,很快地就傳遍了附近的小城。有些喜歡靈探的年輕人,想前來住在17號房裡,體驗這間房間的空怖,更有人組團前來。不過艾德西斯堡格為避免發生意外,暫時不對外開放17號房。

過了幾個月,艾德西斯堡格找了位驅魔者來淨化17號房。這名驅魔者一踏進房間時,立刻就對他說,這間17號房的惡靈數量,是他擔任驅魔者以來,遇過最多的一次,不過幸好尚未有人被惡靈附身,只是以他的功力來說,只能夠暫時封印這些惡靈,沒辦法完全淨化。

艾德西斯堡格曾請美國知名的靈異事件研究學者,進行17號房的靈探,並在房間內住一晚。雖然這名學者到過許多陰宅,但到了第二天,他卻是臉色慘白地走出房間,並告知艾德西斯堡,他的研究到此為止,因為他無法忍受再住17號房一晚。

艾德西斯堡格並不意外他會這樣說,但這學者卻在最後補充一句,不但17號房如此,就我對於這間旅館的瞭解,在西部拓荒時期,這邊死了無數的人,特別是有些殺人不眨眼的罪犯。由於當時的旅館主人不知如何處理,於是將死人的屍體全數埋這間旅館底下,而依照當時旅館建造的外觀來說,看起來就是一個巨大的墓碑。
Source:http://www.prairieghosts.com/stjames.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