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66):長島陰宅 – 阿米提維爾的戰慄(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66):長島陰宅 – 阿米提維爾的戰慄(一)

在英國有恩菲爾德事件,美國當然也不遑多讓,其中最有名,並多次搬上銀幕的事件,就是阿米提維爾事件(The Amityville Incident)。這間房子曾發生一件震動全美國的命案,而兇手則說他是受到惡靈的指使,所以在一夜之間,殺了全家人。雖然許多人常將這兩個事件拿出來比較,但其內容,卻更像美國版的麥克泰勒事件。既然有大大曾希望Shawn介紹一下,在整理資料後,與大家分享這個恐怖至極的故事。
http://cdn1-www.comingsoon.net/assets/uploads/2016/02/amityvilleheader.jpg

1974年,在阿米提維爾小鎮上,發生了一件一家六口被槍殺的案件,而兇手則是這個家的屋主朗爾德底菲歐二世(Ronald DeFeo, Jr)。這間發生命案的陰宅,是屬於荷蘭式建築。過去有一群荷蘭人移民到美國,並在這個小鎮興建許多荷蘭式建築。這些荷蘭人與美國人一樣,在當地僱了一些黑奴,有些家庭對於黑奴是百般虐待,而住在這間陰宅的第一任屋主,則曾傳說有虐死黑奴事件,並將死亡的黑奴,偷埋在房子下面。

當有些黑奴知道後,即使報警,但多半警察都不會管理,甚至驅趕這些黑奴,於是有些黑奴開始用些恐怖的手法來報復。有幾名巫毒教的成員聚集起來,對這間房子的屋主施展巫術,詛咒惡靈進駐到這間房子,讓屋主不得安寧。有些當地民眾由僱用的黑奴談話中,得知這件事,並告知被陰宅的屋主,但這屋主認為是無稽之談,並不在意。過沒多久,屋主的家人陸續生病,甚至死亡,屋主開始認為這真的是巫術作遂,因此在驚怕之餘,趕緊搬了出去。

雖然施巫術的對象為房子的屋主,但裡面的惡靈並未隨著原來屋主的離開而消失,反而藏在房子裡的最深處,導致後來買下房子的屋主,都遭受到不同的噩運。原本這只是阿米提維耳小鎮的都市傳說,鎮民口耳相傳這間屋子藏著惡靈的事件,但一直到了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事件爆後,全美國才知道這間屋子不但有惡靈存在,甚至被恐怖的詛咒圍繞著。

1974年,朗爾德底菲歐二世一家人包括他的父母、兩個弟弟與兩個妹妹,一起搬進這間房子。在搬進去時,就像普通家庭搬到新房子一樣,他與家人陸續到附近的鄰居家拜訪,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異狀。一直到了11月,朗爾德底菲歐二世在與家人發生了一些糾紛後,在半夜拿著槍,走到他每一個家人的房間,一一將父母與兩個弟弟、兩個妹妹殺害。由於半夜槍聲大作,嚇醒部份附近的鄰居,其中有一名鄰居認為,這個一向都很平靜的小鎮,半夜居然傳出槍聲,必定有不尋常的事發生,於是趕緊報警處理。
Source:http://www.historyvshollywood.com/reelfaces/amityvillehorror1979/fmdfl.jpg

當兩名警察出現後,詢問了幾位鄰居,發現槍聲是從陰宅中發出,於是趕到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家。警察在多次應門後,並未有任何回應,於是踢開大門,準備衝進去。然而,當大門被踢開的一瞬間,屋內吹出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冷風,並隱約聽見淒厲的慘叫聲。這兩名警察被這一陣突如其來的異狀,嚇到不敢踏進屋內,於是趕緊請求支援。

在多名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朗爾德底菲歐二世手中拿著槍,呆坐在客廳的沙發,整個人似乎失去了魂魄一樣。幾名警察要他把槍放下,他動也不動,於是一名警察衝了上去將他撞倒在地上,並用手銬銬住了。其他警察則是在巡視整間房子時,發現每一個房間都躺了兩名死人,總共是六名死者。

在朗爾德底菲歐二世被逮補後,他辯稱當時與家人吵架後,突然聽到一道聲音說,殺了他們。他說自搬進這間屋子後,他就一直聽到這些聲音,有時是要他殺死在房子內的人,有時是要他殺了附近的鄰居,但他都沒有理會。然而,在命案發生當天,他喝了酒,又吸食海洛因,因此他在無法自我控制的情況下,動手殺害全家人。雖然他殺了全家人,但法官與陪審團認為他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並未判他死刑,僅判他終身監禁。

在發生滅門慘案後的半年,1975年的夏天,喬治與凱薩琳路茲這對夫婦與小孩,一起搬進這間兇宅,但他們不知,真正的惡夢已開始降臨到他們一家人的身上。

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朋友在陰宅中,接受訪問的片段,氣氛非常陰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