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57):布朗山的異世界之光(五)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57):布朗山的異世界之光(五)

當歐胡、印卡與喬可尼歐等人會合後,為了避免再受到剝皮行者的襲擊,一行人加快腳步,趕到山谷底。而這時天色也漸漸亮了,山谷底有條溪流,水勢並不是很急,眾人在溪流旁稍作休息後,開始跨越溪流往布朗山最神秘的發光處前進。

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一行人加快行進速度。歐胡推估,假如一切順利,大約五至六小時,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還有不確定因素存在,因為眾人在經歷過昨晚的事件後,又加上一整晚都在趕路,在這種疲累不堪的情況下,能否在傍晚前到達目的地,仍是個未知數。
Source:http://mountainx.com/wp-content/uploads/2012/10/sm_hawksbill_lightBR1_5259.jpg

登山經驗豐富的印卡,則是在經過一番分析後,開始勸說大家往回走:「我建議我們放棄此次行程,因為經過昨晚的事件後,大家都累了,這對登山者來說,最需要的就是體力。再說,我們縱使有體力走到布朗山的發光處,可能也沒有體力走回去了,這個風險太高了。」

「我不同意回去。」喬可尼歐拒絕印卡的提議:「因為我們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且很難得遇到布朗山發出光芒。現在只是遇到了些事,耗了些時間與體力而已,說什麼我都不會往回走。」

強尼與史帝芬雖然只是個助手,但他們也是為了探索布朗山的秘密而來,所以他們也不贊成回去,要繼續走下去。歐胡也跟著說:「我與喬可尼歐他們的想法一樣,我來這麼多次,終於遇到布朗山發光的時刻,且這次有機會解開我兄弟為何失蹤的謎,說什麼我都會堅持下去。」

「我知道你們遇到的機會是千載難逢。」印卡繼續勸說:「不過依照我們現有狀況,就算是登山老手,都不一定有機會全身而退。再走下去的風險非常地高,沒必要冒這生命危險。」

雖然他苦心勸告,但沒有人聽從他的意見。印卡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對眾人說:「這樣吧,我們還是繼續往前進,雖然我們的糧食充足,但一旦遇到危險的狀況,我們隨時撤離。」

喬可尼歐等人勉強同意印卡的說法,於是再繼續往前走。雖然眾人感到疲累,但一想到可以找出布朗山的秘密時,似乎將這些疲累都拋在腦後。在歐胡的帶領下,終於在日落前,趕到了目的地,這時眾人也持續走了超過半天的時間。在印卡的協助下,一行人很快地紮營完畢。印卡與強尼、史帝芬住同一個帳蓬,歐胡則與喬可尼歐住另一個帳蓬。

在紮營完畢後,印卡突然對著眾人說:「各位,我一直忘記對你們說,當光芒出現時,你們要非常注意,因為有些人可能會出現幻覺。」

「印卡說得沒錯。」歐胡接著說:「族裡的長老不斷地傳說,最致命的不是這些光,而是這些光讓人產生出來的幻覺。假如你們見到或聽到任何怪異的事物或聲音,千萬不要隨意離開帳蓬或是這個營地。」

印卡與歐胡在警告完喬可尼歐等三人後,他們兩人聯手將帶來的麻繩,在帳蓬四週圍了一圈。史帝芬好奇地問他們做這件事的目地是什麼,印卡回答:「這是我們切羅基族的一個避邪儀式,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邪靈靠近我們。」

喬可尼歐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認為根本不會有什麼事發生,他有信心會很順利地解開布朗山之光的謎。當一切就緒後,夜晚也開始到來了,除了印卡外,其他四人都很期待光芒再度出現。不過這個期待,卻成了他們畢生最難忘的惡夢。
Source:https://pbs.twimg.com/media/Bk99WCYCQAAtlAE.p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