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55):布朗山的異世界之光(三)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55):布朗山的異世界之光(三)

喬尼可歐在成功招募到歐胡、印卡兩位切羅基族人後,與他的兩名助手強尼與史帝芬共五人,趁著守護員在淩晨撤走時,快速地登到山道裡。基本上,布朗山是有一條公路路可以到半山處,但離發光的地點仍有一段很長的距離,需要下到一個山谷下,再從另一邊上去,路程很難在一天之內走完。也因此,所有人需要帶著重裝備,包括露營的帳蓬或設備等,才能夠順利地走到發光處。
Source:http://mountainx.com/wp-content/uploads/2012/10/sm_hawksbill_lightBR1_5259.jpg

歐胡因為到訪過多次,所以他很熟練地帶著大家走上山,但除了印卡外,喬尼可歐與強尼、史帝芬三人不常運動,且又長得比較肥胖,所以動作比較緩慢。由於天空的雲層很厚,看不到任何月光,整條山路非常漆黑,有如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他們僅能靠著手電筒照出的光線,照著山道,一步步地往前走。

一行人在沿路上,聽見許多奇怪的聲音,有些像是嬰兒在哭的聲音,歐胡對他們說:「大部份的聲音,都是動物發出來的哭泣聲或召集的叫聲,並不需要太過擔心。」

歐胡走在隊伍的最前方,喬可尼歐排第二,接著是強尼與史帝芬,最後是印卡。眾人在走了約兩小時後,喬可尼歐與助手三人也累了,於是歐胡停下腳步,讓他們卸下裝備,暫時坐在路邊休息一下,印卡則先走到前面探一下路況。

歐胡對他們說:「前方就是這座山的頂點,接著就是要走進山谷,往下走到底後,再從對面的山腳爬上去。」

「我們要再走多久,才可以走到谷底?」喬可尼歐問。

「依照我們的速度,天亮才有可能到谷底。」歐胡回答:「如果你們體力還很充足,我們有機會在第二晚的天黑前,到達發光處,或是在附近紮營。」

就在歐胡與喬可尼歐對談時,印卡急忙地跑了回來,對著眾人說:「對山有一些狀況發生,似乎是傳說中的光芒。」

喬可尼歐與助手聽了印卡的話後,顧不得疲累的身體,立即快步地跑上山頂。歐胡見到三人不顧一切地跑走,於是吩咐印卡收拾一下裝備,他尾隨著喬可尼歐等人,一起到山頂上去。

當喬可尼歐等人登頂後,果然見到對山的森林中,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喬可尼歐是一名懷疑鬼神論的專家,他在看到這些亮光後,儘管週圍並沒有能夠反光的來源,但他仍認為,這些亮光並不具有靈異現象,絕對可以找到證據來證明這是飛機或其它可以發出光源的交通工具的反光,而一切只是個傳言。不過他的助手強尼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強尼是名生態學家,他對於叢林的生態很清楚,假如只是一般的反光,那麼一定可以清楚地見到光的源頭,但在目前的環境下,連星光都見不到,怎麼可能會有反光的情況發生。他認為森林發光處,必定有不尋常的發光體存在。

歐胡此時則是心情激動,全身顫抖地喃喃自語著:「我終於等到了、我終於等到了,這次我可以找到兄弟了。」

就在眾人為森林發出的光芒,懷著不同的期待時,史帝芬突然對著眾人說:「你們先等等,這裡的情況有些奇怪。」

「怎麼了?」喬可尼歐問著。

「你們仔細聽四周的聲音。」史帝芬低聲地說:「剛剛還有一些野獸的叫聲,但自從我們上到這邊來了後,卻是出奇地寂靜。」

眾人摒住氣息,仔細一聽,的確四周沒有任何的聲音,不要說野獸或昆蟲,連風聲都沒有,似乎靜入到真空狀態似地。這時強尼突然發出一句:「印卡呢?他怎麼沒有跟過來。」

「是我叫他幫我們收拾裝備。」歐胡回答:「因為你們一路跑上來,把那些裝備遺留在剛休息的地方,所以我請他幫忙帶上來,不過時間好像有點久。」

「會不會出事了?」強尼問:「我們回去看看吧。」

「好。」歐胡點點頭,四人一起折返回先前的休息點。

到了休息點,四人突然呆住。他們只見到裝備完整地留在原地,但印卡卻不見人影。

「該死的,這小子不會跑了吧?」史帝芬罵著。

「不會的。」歐胡說道:「即使有生命危險,切羅基族人都不會臨陣脫逃。」

「那他會去哪裡?」強尼問道。

「我不知道,我去附近找找看。直到我回來前,你們三人先在這裡待著,不要亂跑,以免發生危險。」歐胡說完,拿起手電筒,逕自往草叢裡走去,只留下錯愕的三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