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6

不知的都市傳說(147):台灣的不明飛行物

不知的都市傳說(147):台灣的不明飛行物

台灣許多地方有著類似外星人到訪過的傳說,而在1960年代,台灣更是出現過不明飛行物,並被拍攝下來,這也是早期可以查到的不明飛行物在台灣出現的資料。

1960年,一位蔡章鴻先生,在台北的圓山公園拍攝圓山大飯店時,突然在眼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圓盤,當時不明飛行物的資訊並不是很多,且又是剛好在戰爭過後,他以為見到的是軍方的新武器,就將這飄浮在空中的圓盤物拍了下來。

當他拍完後,這飛行物突然以飛快的速度,消失在他的眼前。他呆了半响後,才回過神來,猛然覺醒剛才見到的物體,原來就是傳說中的不明飛行物,不過卻將當時出現在圓山大飯店的不明飛行物,完整地拍了下來。這也是當時在台北見到這類型的不明飛行物最有說服力的證據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蔡章鴻先生是前台北圓山天文臺長蔡章獻先生的弟弟,而蔡章獻先生對台灣的天文學貢獻良多,甚至2240號小行星也以他的姓Tsai為名。

1961年,一位王先生於台東拍攝到不明飛行物。據當時的文獻透露,總共有十五名目擊者同時間,並於同個位置見到這不明飛行物。當時台東的天氣晴朗,有幾位民眾在海灘上行走,並順便欣賞一下美麗的海景。接下來,許多人看到不可思議的一幕,一個圓形飛行物在天空停著。王先生因正在拍海景,一看到此幕,馬上將相機對準飛行物拍攝。不過與台北的情況一樣,許多目擊者認為是某個國家的軍事武器,但後來洗出照片後,王先生的朋友告知,這是不明飛行物,他才理解他拍到的是極為珍貴的畫面。這兩起不明飛行物事件,也是台灣早期在60年代,所留下來的極其珍貴資料。

台北的不明飛行物

台東的不明飛行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