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46):暗網禁片歸來(六)潛水員之死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46):暗網禁片歸來(六)潛水員之死

在YouTube的十五部最可怕的影片中,大部份都是人為的恐怖,但真正令人由心中產生恐懼的,是第四名的尤里利普斯基的死亡前一刻。這部影片的恐怖之處,是在於它忠實地由第一人視角,記錄尤里利普斯基從開始潛水,到水深約91公尺處,由生到死的過程,雖然從影片上看不出太多端倪,但如知道故事的背景,則會令人毛骨悚然。
Source:http://i32.photobucket.com/albums/d19/calvinteh/1c9fc56b.jpg

尤里利普斯基是名潛水好手,他有著非常多的潛水經驗。他於西元2000年,挑戰位於埃及紅海附近的藍洞。由於許多潛水好手死於這個藍洞,因此有著世界最兇險的潛水處稱號,甚至被稱為潛水者墳場,是個許多潛水好手又愛又怕的聖地。

這個聖地在當地有個非常有名的都市傳說,有一名埃及少女因為家裡貧困,因此家人將她送給一名貴族男子做為第十任妻子,但這名貴族男子的家人看不起這名少女,不斷地欺負她。最後她在一個滿月的夜晚,跳進藍洞裡自殺身亡,然而,她的靈魂卻在藍洞裡徘徊,只要有人進到她的地盤,她就會將這人拉進藍洞深處,讓這人淹死。

不過藍洞因地形與這個都市傳說有關的是,許多潛水好手在潛下水時,會經過一個約52公尺深的水道,接著就會進到藍洞,假如錯過這個水道,就會被水流一直拉到更深的海溝,而一個氧氣瓶只能讓人潛到30公尺處,假如潛到更深的地方時,就會出現危險。因此許多潛水好手在下潛時,因過於自信,再加上對地形的陌生,最後喪失了生命,尤里利普斯就是其中一位。

尤里利普斯與其他潛水好手一起下潛時,不知發生什麼原因,他竟然錯過了進到藍洞的水道,讓他不斷地下滑到更深處,最後一路下滑至約91公尺處,接著他身體產生了最可怕的氮氣麻醉反應,讓他出現了幻覺,不知身在何處,更不知該如何是好。由於潛水到深處時,許多有戒心的潛水好手會帶著混合氣的氧氣瓶,裡面混合氧氣、氮氣、氦氣等氣體,以降低潛水者的麻醉反應,但尤里利普斯卻忽略了這點,讓他潛下去短短數分鐘後,落到海溝最深處而死亡。

尤里利普斯的屍體被同伴打撈上岸時,發現他的錄影機還在運作,因此有人將這段過程放上YouTube,影片一開始就見到他與同伴失散,不斷地往下滑,在影片的最後部份,則是因為他因為氧氣瓶用盡,試圖掙扎一陣後,便死亡不動了。事實上,有許多死於藍洞的潛水員,死亡的過程與尤里利普斯類似,只是尤里利普斯剛好帶了攝影機,拍攝了整過死亡過程。

比較詭異的是,雖然尤里利普斯的家人與好友當時試圖將這段影片銷燬,但不知被什麼人放在表網上,似乎是刻意讓許多人知道這件事,其動機到現在仍然不明。

尤里利普斯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