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45):那裡什麼都沒有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45):那裡什麼都沒有

在YouTube的十五部最可怕的影片中,令人感到最為詭異的是第十部,被稱為房子裡的餐廳(Dining Room)或那裡什麼都沒有(There is Nothing)的影片。整部影片僅長約一分多鐘,見到一名女子坐在餐桌前,手上拿著一個湯匙,桌上有一個大碗,她的背後是一個窗戶,可以見到外面有火在燃燒。一開始這名女子講著聽不懂的語言,接著她的臉往大碗撞下去,過了許久,她又起來,在片尾結束前,她說了句:「那裡什麼都沒有」。
Source:https://i.ytimg.com/vi/ns1SGo3WCF4/hqdefault.jpg

這部影片一開始並不是在YouTube上出現,而是有人在暗網的論壇裡,釋放出影片的檔案供其他人下載。隨後又浮上了表網路,再供更多人下載,一夕之間,下載數達三百萬人次。不久後,有人又將這部影片放上YouTube,點閱數很快地就超過一千萬人次。由於此影片太過轟動與詭異,當時幾乎所有前十大或前十五大的網路詭異影片中,就一定會看到這部影片。

在影片轟動了一陣子後,原作者大衛爾(David B. Earle)現身於網路,並告知所有人,這是他拍的一部Cult短片,只是想單純表達他的藝術。照理說,原作者現身後,此影片的神秘感應該一掃而空,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其真相更為驚悚。大衛爾敘述,原影片是只有這名女性的頭從大碗裡起來,說了一句,那裡什麼都沒有,但有不知名的網友變造影片後,出現了詭異現象。

大衛爾沒有料到,有人將此影片正向播放或反向播放,居然成為一個永不結束的影片,且在反向播放時,這名女性講的話,似乎與古希伯來語的一些召喚死亡的語法類似,換句話說,如反向播放,這名女子是在召喚亡靈。大衛爾也在自述中表示,自從他看了這部由其他人改造的影片後,居然腦中出現了人輪迴的畫面,且常會出現見到亡靈歸來的幻覺。

這種詭異現象不只有他見到,有些看了此影片的網友,也出現這樣的恐怖經驗,特別是YouTube有人播放了四個多小時的版本,一直不斷地重覆播放此片段,許多人在看了這版本後,精神上出現了極大的壓力,甚至有人腦中不斷重覆此畫面,壓力大到要尋求精神科醫生。跟大多數暗網歸來的禁片一樣,有些網友受不了,要求YouTube列此片為禁片,但YouTube始終未將此片列為禁片。

四個多小時版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