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37):暗網駭客的地獄論壇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37):暗網駭客的地獄論壇

暗網的神秘並不在於它隱藏身份的網路技術,而是在於某些團體、邪教、毒販,甚至非法份子將這裡視為活動的區域。有別於表網,如在表網上進行邪教招生或販賣毒品,很可能就會馬上被各國警方或國際刑警逮捕,輕則罰款,重則有牢獄之災。不過在暗網中,除非是太過招搖,曝露自己的身份,否則是有一定的隱密性。

1990年代,美國海軍為了要讓軍警人員能夠順利地傳遞資訊,而不需要知道對方的身份,因此研發了以Tor瀏覽器。到了2004年,美國海軍為了削減經費,停止Tor技術的研發,並將其技術發佈在公眾網域,讓民眾任意下載使用。

目前在暗網中,除了實體的違禁品,如毒品、武器等,也有以駭客為主,專門交換竊取來的資料論壇,其中比較有名的是地獄論壇。這個論壇是由知名黑市The Real Deal的集團經營,目的是要竊取一些公司重要資料,或是接受委託,破壞特定公司的伺服器或資料庫。

事實上,在絲路經營者被逮捕後,許多暗網的經營團體都想要替代絲路,成為暗網交易的霸主,所以經營The Real Deal與地獄論壇的集團的最終目的,也是想要統治整個暗網交易界。當然要成為霸主的風險非常大,因為暗網看起來像是網路的另一個世界,但其實有些人認為,美國軍方仍在背後監控。

這些人認為,雖然看似美國海軍放棄此一技術,但有很多國外人士認為,其實美國軍方並未放棄此一計畫,仍持續進行中,換句話說,很多暗網的伺服器,有可能是美國軍方故意架設,藉此來追蹤上暗網的人,或是從事非法活動的組織。

有另一個說法,就是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近期嚴厲打擊暗網黑市,因此有許多知名的黑市都被盯上的情況下,The Real Deal的集團也開始轉戰另一個跑道。目前鎖定在資訊產業,這是因為維基解密在暗網進行非常成功,因此這些集團開始想要轉戰另一個跑道,賺取驚人的費用,地獄論壇也就應運而生,其經營者就曾在論壇中,公開徵求駭客加入,並用比特幣來支付薪資。

比較特別的是,過去曾有幾個知名的駭客論壇出現,例如Dark0de。這個論壇也是接受客戶委託,進行企業伺服器的破解,並且宣稱手上有七萬筆信用卡資料、近三百個銀行帳戶資料,可隨時銷售供客戶使用。Dark0de與絲路一樣,樹大招風,且創辦者丹尼爾普雷斯克又是在美國境內架設網站,因此FBI很快地將他逮捕,並封鎖網站。

在這些駭客網站陸續被封鎖後,這些暗網駭客頓時失去依靠,所以當地獄論壇出現後,這些駭客又似乎又有了依歸,也再度開啟了暗網駭客市場的大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