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30):MKULTRA殘酷實驗計劃 (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30):MKULTRA殘酷實驗計劃 (一)

對於人類的實驗,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軸心國外,美國也於冷戰時期,進行一連串的人類實驗計劃。其中MKULTRA實驗計劃,為美國政府近期承認的殘酷實驗計劃之一,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CIA)執行,其目的是要研究出,如何透過各種手段,達到人腦完全控制的狀態。換句話說,這項實驗就是要研究出類似活屍,並接受政府的統一控制。

這個實驗甚至由美軍藥物研發部門一起參與,因其中一個實驗項目需透過藥物或其它活菌的方式,讓被實驗者的思想完全清除,再重生為一個乾淨的大腦。用電腦來作比喻,就是將現有的作業系統給清除,重新安裝另一個作業系統一樣,只是這裡用人腦來作實驗。不過為達到人腦完全控制目的,除了藥物或活菌注射方式外,甚至還有重度催眠、感官剝奪、長期禁錮或身心凌虐等實驗項目。
Source:https://sometimesinteresting.files.wordpress.com/2013/02/mkultra-10-2.jpg

如果說實驗體找戰俘、罪犯或間諜等進行,或許爭議會比較小一點,但當時美國政府卻是誘騙美國與加拿大人民,以自願的方式進行實驗,甚至有些人是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進行實驗。美國政府並未對他們透露任何訊息,只對他們告知是進行一般的實驗,對人體無傷害,但在長達20年的實驗後,許多實驗體早已死在實驗過程中,而部份活下來的實驗體,部份則是發瘋,部份則是改名換姓,茍延殘喘偷活著。有些活著的實驗體,想要公開此一政府殘酷行為,最後都人間蒸發,一般相信,他們是被CIA派人暗殺。

美國官方所公佈的數字,已公佈檔案所記載的實驗體大約為149人,但許多調查此事的民間團體認為,真正的數目應該上千人。最可怕的是,參與此實驗的學術人士約80人,參與的民間研究人員則高達185名,其中還不乏許多知名人士,但在實驗被中止後,這些參與人員則不是選擇默不出聲,就是遠走他方,有些較為核心的研究員,則也是跟著人間蒸發,生死不明。

雖然美國民間與部份政界人士,要求CIA將所有文件解密,但仍有一些文件則完全消失。然而,在2001年後,少部份活下來的實驗體或研究人員的身份逐漸曝光,也透過媒體網路,不論是表網或暗網,將所知道的不為人知的秘密分享出來。其中幾名不乏為改名換姓,後來成為知名人物,從名人到罪犯都有。

其中一名實驗體為當時的網球明星哈洛德包爾,他在後期因得了精神上的疾病,開始尋找醫生治療。醫生診斷出他得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後,給他定期注射一些針劑。不過詭異的是,幫他注射針劑的醫生卻不知藥從哪裡來,只知道有高層人士囑咐他們一定要注射這些藥物,且不許過問藥從哪裡來,或藥的成份。雖注射的醫生不認識大部份的藥,但其中幾個藥是在觀察哈洛德包爾被注射後的反應,推估其成份,例如知名的LSD迷幻藥。

這些藥的來自各政府機關,嚴格來說,是一些藥物實驗中心,如軍方化學部門或一些私人藥品機構,全部拿哈洛德包爾作為人體實驗。在哈洛德包爾被注射後,有專門的人士會跟監他,並記錄他的一舉一動。特別是注射一些類似LSD的藥品後,發現他會聽從CIA幹員的命令,甚至讓他自殘,他都不自知。後來美國軍方將這些實驗後的藥品,用在日後戰爭的戰俘身上。

哈洛德包爾曾對他的朋友與家人說,他常見到死神來命令他做他不願意的事,他甚至認為死期已經不遠,但他的朋友與家人不知道,他是MKULTRA實驗計劃的被實驗體。在被注射多種不明藥劑下,他的身體越來越弱,他認為他活在人間煉獄中,生不如死。然而當他進行自殺時,總是會莫名其妙地被救回來,主因是CIA幹員不想讓他這麼早死,認為他是個絕佳的被實驗體。
Source:https://i.ytimg.com/vi/Wo2Md95kTCA/mqdefault.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