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24):辦公室驚魂記(2)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24):辦公室驚魂記(2)

小米的辦公室並不是一般傳說中的鬼屋,只是裡面有發生過一些事,所以有時他會有些感應,但不知是否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想要跟他接觸,常在他身上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電梯事件,同樣也是發生在他加班時,跟前述的等電梯事件比起來,這個更為可怕。

小米是一個工作非常努力的人,也因如此,有時會加班到晚上,但絕不會在公司過夜,因為他知道,假如太晚離開公司,對他這種特殊體質的人來說,會有很大的影響。雖然他認為另一個世界的朋友並沒有害他的意思,不過遇到了還是會感到害怕。有一次他在處理一件案子時,因太過專注,等告了一個段落,發現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他趕快收拾一下,準備離開公司。

他走到電梯前,按了往下的按鍵,等著電梯上來。因電梯門是正對樓梯口,因此他面對電梯門時,背後就是樓梯口。當他在等電梯時,突然有個奇怪的感覺,似乎有聽到一陣 “嘶” 的聲音。這聲音像是有個人在喘氣很大聲時,發出的聲音。雖然他遇到的靈異事件很多,但半夜又一個人的情況下,任誰都會感到非常害怕。

當電梯門打開時,他一個箭步衝進電梯,頭也不敢回地,用手往後按一樓的按鍵。電梯門關上後,他鬆了一口氣,轉向電梯門,電梯開始往下。然而,奇怪的事發生了,似乎有人在每一層樓按了按鈕,電梯每到一層樓時,都會停下來。一直到了二樓,電梯停了一下,他趕緊按關門鍵後,電梯突然上升到他工作的樓層。

他當時被嚇傻了,電梯門一打開,樓層一片漆黑,但樓梯間的窗外有月光照進來,他隱約見到一名女子坐在樓梯上,發出 “嘶”的聲音。他差點沒暈過去,一來,他離開時沒有關燈,且管理員不會上來關燈,甚至燈也是換過不久,照理說不應該那麼容易壞掉。二來,他按了一樓按鍵,這電梯怎麼會還沒下到一樓,又往上走。最令他覺得可怕的是,那名女子的穿著與身形,與他在有問題的辦公室見到的似乎是同一名女子。

他很確定這時看到的是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因為他頸後方的寒毛與雞皮疙瘩全部豎了起來,嚇都嚇壞了。他趕緊按關門鍵,幸好電梯門很快地關了起來,他再按一樓鍵,這時電梯順利地下到一樓。電梯門一打開,他馬上跑出去。

管理員見到他臉色發青,問他臉色怎麼這麼難看,他喘了口氣,才說出剛才所發生的事。管理員聽了後,臉色發白地說:「難怪我剛才看監視器,你怎麼在電梯裡這麼久,原來是這麼回事。不過就在你最後一次關上電梯門時,我見到一團類似氣體的東西跟你一起飄進了電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