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22):麥克史戴一家謀殺案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22):麥克史戴一家謀殺案

麥克史戴一家謀殺案與傑米森的案件同樣地詭異,常被美國人拿來相提並論。兩家人都是突然地神秘失蹤,接著數年後,找到屍體。稍微不同的是,這家人遭受非常恐怖的虐殺,兇手使用大鐵鎚將四人逐一擊殺致死,但一直無法找到真兇,雖然美國警方認為麥克史戴的生意伙伴有非常大的嫌疑,但始終找不到罪證將他定案,目前案子還在審理中。

2010年2月,麥克史戴一家最後一次出現的身影,是在鄰居家的監控攝影機裡,當時似乎是全家人要出遊,但影片顯示,停在他們家門前的車輛,則不屬於他們原本的鈴木牌汽車,是一個鄰居們從未見過的車輛;自此之後,這一家人完全失去了音訊。

過了幾天,麥克史戴的親人在聯絡不上他們後,打去警局報警,甚至他的哥哥破窗進入他們的家,但卻什麼都沒發現,只見到有一盒準備好的生蛋,似乎要開始煮早餐,而小孩的點心則放在桌上,還未開始吃。另外也發現他們養的狗,因無人餵食,奄奄一息。這些情況顯示,他們應是突然出門,而非事前有準備。

此案件發生後,罕見地在美國幾個專門報導懸案的節目同時出現,甚至成為知名雜誌People的封面故事,短時間成為震撼全美的知名人懸案。全國警察盡力搜索,但因為麥克史戴家庭生活單純,平常沒有和人結怨,且並非富豪,因此根本沒有頭緒,到底是誰下的毒手。

當時謠言甚起,有些人報料,這家人是因故逃到或移民墨西哥。有些人更是大膽假設,這家人去墨西哥時,被外星人給抓走,媒體更是往靈異事件方面報導。直到2013年,一位機車騎士在維克多山谷的一處沙漠騎車時,突然見到幾個人骨埋在沙漠裡,警方在確認後,至此才宣布四人的屍體已被尋獲。
Source:http://media.nbcsandiego.com/images/1200*675/McStay-Family-Crop-2013_4.jpg

警方依照屍體的傷痕判斷,麥克史戴夫婦與四歲及三歲的兩名小孩, 都是被大鐵鎚活活打死,且在打死前,似乎進行一些恐怖的酷刑,顯示兇手的手段極為殘酷。然而至此,警方又陷入另一個謎團,兇手到底是誰。由於這家人的生活圈與朋友圈非常單純,又沒有犯罪前科,更無財務糾紛,因此警方對兇手是全無頭緒。
Source:http://www.capitalbay.news/news/420430-skeletal-remains-found-in-desert-are-missing-californian-family-the-mcstays.html

直到2014年,警方認為麥克史戴的生意伙伴查斯梅利耶特是兇手,並將他拘捕後,警方對此案才鬆一口氣,但此次的拘捕又有很大的漏洞。警方拘捕的理由是,查斯因賭債,向麥克史戴借三萬美元,接著麥克史戴想要開除他 。接著查斯在被偵查時,告訴警方他很不喜歡麥克史戴 。查斯曾想利用軟體Quickbook竄改麥克史戴的銀行存款,這令警方認為他是為了錢而殺人。不過查斯辯護律師認為,要綁架一家四口,以查斯一個人的能力,根本不可能,絕對是一個集團所為,且這些都是警方片面之詞,就算查斯多討厭麥克史戴,也沒必要對全家人下這麼恐怖的毒手,警方是為了要快點結案,所以將一切歸罪於查斯。由於目前罪證不足,因此目前查斯仍被審理中,一旦查斯無罪開釋,麥克戴斯案件的真相恐怕將永遠石沉大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