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3):Cult之懺魂曲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3):Cult之懺魂曲

貴為都市傳說中的前幾大禁曲中,就屬懺魂曲最難以找到來源,網路上僅傳有幾個真假莫辨的資料,但當然Shawn在多次找尋國外資料中,終於瞭解原來懺魂曲一直就在許多人的身邊,也就是號稱史上印刷最多的聖經。要找尋Deliver me這首音樂,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為它不是音樂,而是幾段話,後有些末日教派引用這幾段話,來達成控制教徒自殺或集體自殺的目的。
Source:http://www.mormonism101.com/2015/06/mormonism-cult-harrison-huffington-post.html

雖然有些曲子名為Deliver me,如莎拉布萊曼唱過的歌,但其實都不是原曲,因為原曲並不存在,是在末日教派朗誦聖經時,所讀的段落。這句話在聖經的詩篇裡,出現的頻率最多,例如詩篇34: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大部份的句子,都是在闡述求神讓人解脫的意思,因此許多末日教派就會引用這些句子,讓教徒全體自殺。

聖經被西方宗教視為神派使者對人說的話,平時有教化人的作用,但到了一些極端份子手中,則成為控制人的恐怖工具,特別是針對意志力薄弱或意志消沉的人是非常有用的。許多宗教也就因為一本聖經各自表述的情況下,應運而生,如東正教等,當然也包括許多的末日教派。例如大衛教派等,利用聖經的預言,讓教徒死心地聽命於教主,進而成為恐怖的末日教派。

事實上,有些人在知道懺魂曲並不存在這世上時,試著要讓懺魂曲配上音樂,郎誦出來,但其效果就等於召喚死神一般,憂鬱的感覺更加強烈。曾經有末日教派將此段落用小調來演奏出來,由於小調本身就比較哀怨,一般大調的曲子,如轉為小調,就會出現讓人低沉的效果。因此當一段讓人解脫的詩句,再加上令人感到悲哀的音樂,這就會產生讓人自殺的念頭。當然這只對意志消沉的人有用,對於意志力堅強的人是起不了作用。

相較於反應當時悲慘時代的黑色星期日,讓當時活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困苦的人們,聽了想自殺,以及非洲神秘宗教所流出的聖曲第十三雙眼外,懺魂曲則是被一些極端教派用以控制人們的工具。不過由於歌詞的段落出自於聖經,因此無法被禁止傳播,但其音樂就被許多國家給禁播,甚至部份國家則是以打擊末日教派的名義,禁止此類樂曲播放。久而久之,懺魂曲就成了世界知名禁曲之一了。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4):泰國嬰靈娃娃Luk Thep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