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1):持續冬季戰爭不為人知的事實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1):持續冬季戰爭不為人知的事實

二次世界大戰後期,芬蘭因為第一次冬季戰爭失敗,被蘇聯佔領部份領土。芬蘭為了雪恥及收復領土,在1941年發動第二次戰爭,始稱持續冬季戰爭。在這場戰爭中,出現了三國大戰的局面,分別為芬蘭與德國同時進攻蘇聯,蘇聯在抵禦兩國的攻擊後,在德國陸續戰敗的情況下,全力反攻芬蘭。致使芬蘭在戰爭後期,逐漸敗退情況下,與蘇聯議和,並割讓領土,換取停戰協定。

在這次的冬季持續戰爭中,除了有許多戰死的士兵與平民外,還有一些被蘇聯政府刻意隱瞞的真相,其中之一,就是蘇聯軍人將無辜的平民殺害,並分屍煮來吃的醜聞。

當時蘇聯軍隊與芬蘭打持久戰,而德國則是從下方攻擊蘇聯,但由於氣候實在太冷,因此德國軍隊久攻不下,接著在被盟軍從諾曼第登陸開始反擊後,德軍開始瓦解。當德軍敗退後,芬蘭也獨木難撐,再加上因投靠德國,盟國開始對付芬蘭,讓芬蘭政府腹背受敵,基於此原因,蘇聯軍人對於芬蘭軍人與平民,開始進行殺戮及殘忍地對待,造成數萬名芬蘭人的死亡。

除了戰役本身外,其中比較受到後人關注的是,由於東歐部份國家的人民常有嗜吃人肉的習慣,在此次戰爭中的部份蘇聯軍人,也因為夾雜了許多食人份子,因此他們在抓到芬蘭士兵或一般人民作為俘虜時,會將他們給分解吃掉。在當時吃人肉是一個不名譽的野蠻行為,雖然蘇聯軍方一直隱瞞當時部份軍人吃人的行為,但是仍有一張從蘇聯軍方內部傳出的照片,證明在冬季持續戰爭中,的確有芬蘭人被殘酷地處決及被吃掉。

有三名蘇聯軍人見幾名芬蘭人在路邊刮鬍子,於是一時興起,從這些人的後方開鎗擊殺他們,接著就開始進行他們的料理。首先,將他們的腳踝砍起、再砍掉膝蓋、改掉一整隻手臂,最後再將頭給砍下來,並將他們的內臟取出,煮來吃掉,最後再將他們的皮,整個跟身體分離,掛在後面的樹枝上,並拍照留念。

事實上,在受到當時的戰爭影響,以及這些軍人本身就流有嗜食人肉的血液情況下,出現食人狀況自然也不會太訝異,畢竟這些軍人整天就跟死屍與死亡為伍。

此事後來曝光後,芬蘭政府指責蘇聯軍人的非人道行為,但後來調查發現,原本以為進行這殘忍行為的只有蘇聯軍人,沒想到裡面居然有芬蘭共產黨員,換句話說,芬蘭人也有分食這些人肉。更可怕的是,在後來的審判中,芬蘭共產黨員在法庭上表示,這些人肉非常的美味可口。

另外,美國為了要打擊蘇聯共產政權,後來更將此事渲然成為一個都市傳說,傳言蘇聯在共產制度下,出現恐怖的吸血鬼及食人魔,專門將人殺害,並分食來吃。在數年前,此一都市傳說更被改編拍為電影Jeepers Creepers。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12):與羅斯威爾抗衡的蘇聯外星人事件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