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7):最大的中文黑市暗網 – 消失的古道社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7):最大的中文黑市暗網 – 消失的古道社區

近期許多朋友在找尋暗網是否有中文網頁,答案是有的,且也存在,裡面很多人去留言,很多非法的服務也可以在裡找到,但可信度仍有存疑。不過有個傳說中的最大中文黑市市集,古道社區,的確是存在過,只是前陣子因不明原因,突然消失無蹤,一般相信,應該是被大陸有關當局給強力禁止,但其實應該是有更多的原因,因為身為最大的中文黑市暗網,且伺服器是架在國外,華人政府應該管不到,為何說關就關,其原因眾說紛紜。

目前暗網建立的中文討論區中,以深網中文、暗網中文論壇較為知名,但與古道社區相比,規模就小很多,甚至現在許多網友還在表網、暗網找尋古道社區的新網址,因為他們相信,這個古道社區應該還是存在,只是網址再度隱匿起來,伺服器IP位址也同樣換成只有VIP級的會員知道。其做法可能是要躲避黑白兩道的追緝。



古道社區就跟國外大部份暗網黑市一樣,提供暗殺服務、買賣毒品、買賣鎗枝、偽造證件、駭客服務、偽鈔交易等一般的黑市服務。然而,據一些資深會員所透露的訊息顯示,裡面也有活體器官買賣,或一些性奴隸交易等不僅違反法律,也違反人性的更黑暗服務。裡面一樣是以比特幣交易,也有提供VIP等級的服務。不過就因為跟國外大部份黑市一樣,所以也充斥許多假資料或詐騙。

在谷歌上可以找到許多國外黑市的暗網網址,同樣的,古道社區也可以在谷歌上到網址,只是無法再進去,其原有網址為 “pqyla7rovamenxno.onion”,從結尾可以看出這是以暗網為主的黑市網站。從大陸以外的國家進去,只要用洋蔥瀏覽器即可,但要從大陸內地進去,則需要用VPN,也就是俗稱的翻牆進去。一般相信,這是大陸人所建立的網站,但諷刺的是,進去也要再翻牆出去,再重新進入。

當然古道社區是承襲國外知名的絲綢之路2.0的架構所建立,但可以從裡面見到許多更可怕的事實。這邊僅是大概介紹一下這個消失的華人黑市,目前是否還存在,也是眾說紛紜,但一般人相信它還是存在,只是網址更為隱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類似古道社區的中文黑市暗網,現在在暗處,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8):末日教派的活人血祭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